疏解:中国历史上四大美女究竟是怎么去世的?谁最为凄惨?(图)

散文社2022-09-15 10:19:21262

中国历史上四大美女究竟是怎么去世的?谁最为凄惨?

自古英雄爱美人,谈起美女,男人们总是兴趣十足,中国悠久的历史上出过这四位美人,享有“沉鱼落雁之容,闭月羞花之貌”的美誉。而且这可都是有典故的,“沉鱼”,指的是西施浣纱的故事。“落雁”,讲的就是昭君出塞的故事,“闭月”,说的是貂蝉拜月的故事,“羞花”,则是叙述杨玉环贵妃醉酒观花时的故事。都说最怕美人迟暮,英雄白头,那这四大美女的结局究竟如何?谁最为凄凉呢?

疏解:中国历史上四大美女究竟是怎么去世的?谁最为凄惨?(图)  第1张

1,西施,西施原名施子光,原来就是个在小溪边洗衣服的女孩,“浣溪沙”!但是遇到范蠡的那一刻起,她的命运被彻底改变了,当时越国被吴国所灭,越王勾践做了俘虏,身为军师的范蠡责任重大,于是打听到吴王夫差好色,于是范蠡四处寻找天下美女,找啊找,找到了西施和郑旦,这西施果然没有让范蠡失望,把夫差迷得和鬼一样,还杀了忠臣伍子胥!后来越王勾践复国,吴王夫差自尽,西施完成了历史使命,关于西施的结局有好几种说法。

一是被勾践沉入水中淹死,二是被勾践老婆沉水淹死,三是被范蠡沉水淹死,四是范蠡功成身退,带着西施隐居去了!墨子记述了此事,出于怜香惜玉的心,还是愿意相信最后一种结局!

疏解:中国历史上四大美女究竟是怎么去世的?谁最为凄惨?(图)  第2张

2,王昭君,“昭君出塞”的故事广为流传,“公主琵琶幽怨多”,王昭君和亲匈奴相传就是抱着琵琶去的!嫁给了呼韩邪单于,生下了右日逐王,但是匈奴有个很变态的习俗,老匈奴死了,他的妻子要嫁给他的儿子,于是昭君又嫁给呼韩邪的儿子,还为他生下孩子,总得来说,王昭君的结局还算美满!

疏解:中国历史上四大美女究竟是怎么去世的?谁最为凄惨?(图)  第3张

3,貂蝉,这是三国演义虚构的美女,王允成功利用三国第一美女貂蝉发动连环美人计,挑拨吕布和董卓的关系,成功借吕布的手除掉了祸国殃民的董卓!但后来吕布功败垂成,被曹操杀于徐州!至于貂蝉下落,有的说被关羽杀了,有的说是被曹操接收了!貂蝉原型是吕布部将秦宜禄的妻子,吕布被擒后,关羽屡次三番向曹操申请要娶老秦的妻子,引起“人妻控”曹操注意,后来曹操果然留给自己享用!后来曹操把她生的儿子秦朗认作干儿子,而秦宜禄却在曹操手下干活,张飞实在看不下去老秦的窝囊,老婆被人霸占,自己还为敌人卖命,张飞很替老秦不值,就把老秦送阎王那报道了,结束了窝囊的人生!

疏解:中国历史上四大美女究竟是怎么去世的?谁最为凄惨?(图)  第4张

4,杨贵妃,安史之乱中,唐玄宗逃亡四川,路过马嵬坡时,龙武军哗变,杀杨国忠,逼迫唐玄宗杀杨贵妃,唐玄宗无奈,命高力士将杨贵妃绞杀!但野史记载,替杨贵妃死的是替身,真实的杨贵妃逃往日本,奇葩的是,日本真的相信杨贵妃是自己的祖先!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405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