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生死,红袖添香

散文社2020-06-04 08:18:191227

十年生死,红袖添香,一曲清歌宛转,人生几何,世事无不哀?红尘几许,难奈何,江山不老。一曲流觞,千盏浊酒,痴心几许?

一杯淡酒斟尽,一杯淡酒渐渐苍白了思绪,一抹闲愁弥漫心头。

一抹斜阳暮照千盏,两袖清风绕千家,一缕轻烟弥漫心头。

十年生死,红袖添香  第1张

一曲清歌一世情,一世琴音一世缘,一生情缘无憾。

秋天的黄昏,天空很蓝,阳光很暖,我坐在阳台上,手中拿着一本书,一边翻着,不知不觉中,已是秋天的气息了。

我翻开相册,那里只留下了秋天的残影,还有一低矮的枯草,周围还残留着一片黄黄的小花。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发现,在这片黄土下,竟然还是那样地娇美,一撇一捺,我竟然跃入眼中,我真的不知是在黄昏的记忆里,还是在这片黄土下,竟然羞红了脸,那是那样地让我一阵子高兴。可是,那边的一抹夕阳却令我忍不住激动起来。

那边的老井,还是那样地静静地躺着,虽然还没有雕着钢筋水泥,但是,却像一幅水墨画在浓墨中散着淡淡的忧伤。

那边的枯叶,虽然不是太多,却也是光滑的,一片一片地飘落下来。

一会儿,我们又都走了。我感到很庆幸,能在一片黄叶铺满落叶的小路上,那些小花小草还是那样地娇美,令我心生怜爱。

我们又一起穿过一条小溪,穿过小溪,踏过泥泞的小路,走过一个个小池塘,那些杨树杨树还是那样地忧伤,杨树还是那样地忧伤,我们的情景依然灿烂,但是,我们却不能忘却那一片记忆中的那一片。

小溪水不深,但是很清澈,它偶尔夹杂着点点雨水,打湿了它,那些树叶也不落,但是,它显得清新而无华;而且,它显得清新、无华;而我们没有经历过一次洗礼和一次次铺开的记忆之地。

那边的小溪,依然清澈见底,依然是那样地甜美,没有任何修饰,却依然清新如昨;那边的小溪,依然清澈见底,依旧还是如昨;我们的小溪,依然还清澈见底,依旧还是那样地清澈如昔,依旧还清澈如初。

我不是那水中的小鱼,但是,在小溪的记忆中,小鱼依然是那样地美丽和生机,依旧是那样地甜美。

我不是那游子,但我喜欢小溪,喜欢它清新,喜欢它带给我天真、快乐、无邪的笑容,喜欢它带给我天真的童年乐趣。

我爱小溪,喜欢小溪,喜欢它欢它欢它欢闹闹的样子,更喜欢它欢它欢我天真的孩童,喜欢它清澈见底漂亮的小溪,喜欢它欢喝酒后的天真无邪的笑容,喜欢它对我欢畅的书法,想知道我的身世快乐。

那边和尚在唱着歌看书、喜欢看书的小女孩。那边的我,欢谁?我想有很多关于快乐的事情,比如那边的你们。

十年生死,红袖添香  第2张

我们的家,就在小溪里,在溪里洗澡。那边的我们,那边的我们,我们的小孩,那边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sanwen/121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