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如果刘邦知道刘恒当了皇帝会有什么样的感想?(图)

散文社2022-09-15 11:45:39288

如果刘邦知道刘恒当了皇帝会有什么样的感想?

说到刘恒其实这个人也还是挺有意思的一个人了,他可以说是刘邦八个儿子里面的唯一一个感觉上是最不争气的,也就是最弱的一个人,但是这个人最后却也还是当上了皇帝了,那么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如果刘邦知道了自己是傻儿子刘恒当了皇帝的话,他会有什么感想呢?下面我们就着这个问题一起揭秘分析看看吧,感兴趣的网友不要错过了!

普及:如果刘邦知道刘恒当了皇帝会有什么样的感想?(图)  第1张

刘邦如果知道,是刘恒后来当了皇帝,他一定会大吃一惊,因为在刘邦的八个儿子当中,刘恒是最不起眼的一位!

刘邦共有八个儿子,吕雉仅生了一个,即汉惠帝刘盈。

在刘盈去世后,吕后为使自己长期掌握朝权,对刘邦其他儿子们大开杀戒,共有四位被以各种方式害死。刘邦的大儿子刘肥算是比较幸运,他未被陷害的原因,是因为得知太后不信任他,他自己首先献出部分土地给吕氏的女儿鲁元公主,解除了吕氏的疑虑,所以他坐拥大片封也,得以善终。

吕后去世时,刘邦的八个儿子只剩下了刘恒和刘长。而且刘恒是最不引人注目的一个皇子,这和他的母亲有关。

普及:如果刘邦知道刘恒当了皇帝会有什么样的感想?(图)  第2张

刘恒的母亲薄姬,原为项羽所封魏国王宫的宫女,在刘邦打败魏国后,将不少宫女选入自己后宫,其中就有薄姬,后来她生下文帝刘恒。刘恒出生后,薄姬没有母凭子贵,反而遭到刘邦冷落,她的身份是“姬”,未得到提升。

刘恒和他母亲性格很像,他从小就做事小心谨慎,为人低调,性格温和,从不惹是生非,给周围人留下了良好的印象。刘恒七岁时,由多位大臣保举他做了代王,代王虽然不像其他王子那样地位显赫,但这个身份恰好不受吕后注意,而且他的为人低调,也帮助他躲避了吕氏的迫害。

在吕后势力被诛灭后,大臣们便开始商议皇位人选,因为认为当时帝王刘弘为吕后拥立的,有可能不是刘邦血脉,加上刘恒为人宽厚谨慎,便拥立他为新一代汉朝帝王。

普及:如果刘邦知道刘恒当了皇帝会有什么样的感想?(图)  第3张

公元前180年,刘恒在大臣的拥戴下登上皇位,他这皇位一坐便是二十三年。他在位的二十三年期间,鼓励农业发展,励精图治,减轻百姓徭役和减少负担,可谓是国泰民安。

由刘恒开始,文景之治使汉朝走上了稳定和富裕的发展之路。这一切都是刘邦所不可预料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409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