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谈一下:李世民杀了太子后李渊说了什么?(图)

散文社2022-09-15 11:43:05281

李世民杀了太子后李渊说了什么?

李世民发动玄武门事变,杀了自己的太子大哥和齐王李元吉也是非常令人震惊了。我们现在看都觉得非常令人难以置信,就更别说当时人们和李渊了。估计李渊才是最吃惊的那位,自己的儿子竟然互相残杀逼自己把太子位传给李世民,如果当时李渊没同意的话可能也是性命难保。李世民不得不说是一位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的人,亲情在他眼里完全一文不值。可见当皇帝的儿子也不是那么好的事情啊。

详谈一下:李世民杀了太子后李渊说了什么?(图)  第1张

隋文帝杨坚结束了南北朝持续了三百年的乱世,重新在中原大地建立了大一统的正统王朝。可当皇位传到隋炀帝杨广手中时,偌大的隋朝基业几年时间就被他给败光了,自己也落得兵变被杀的下场。随着杨家的失势,李家人迅速崛起,在李世民劝说下,李渊起兵拿下长安成就了帝业。

在平定天下的过程中,李世民立下了无与伦比的功绩,他统率军队一举消灭薛仁杲、刘武周、窦建德、王世充等割据政权,可以说开创唐朝基业的首功当属李世民。

详谈一下:李世民杀了太子后李渊说了什么?(图)  第2张

以前李世民劝说李渊起兵的时候,李渊向李世民承诺,如果举事成功,一定立他为太子。可是李世民实在是太优秀了,他凭借卓越的军事才能横扫天下,关东诸路豪杰争相依附在李世民的帐下。李渊怕李世民实力过强威胁到自己,于是便反悔让大儿子李建成做了太子,而只让李世民做了秦王。

雄才大略的李世民怎能甘心屈居秦王之位,无论是比功劳还是人望,他都远胜于大哥李建成。于是李世民与大哥李建成展开了激烈的皇位争夺战。李世民有天策府中众多谋臣猛将支持,而李建成则拉拢了四弟齐王李元吉站在自己这边。

详谈一下:李世民杀了太子后李渊说了什么?(图)  第3张

两人之间的对决逐渐由暗斗转为生死大战。太子李建成奏请四弟李元吉领军出击突厥,想利用这个机会发动政变杀了李世民。李世民则先发制人发动“玄武门之变”,将太子李建成和齐王李元吉双双射杀。李世民杀了大哥和四弟后,他还有一个顾忌,那就是父亲李渊对此事的态度。

为了保险起见,李世民命令尉迟恭提着太子李建成和齐王李元吉的头颅去控制住父亲李渊。看到二子的惨状后,李渊内心十分悲痛,可他还是识相的让位给李世民以求自保。李世民得知父亲李渊同意让位后,欣喜万分。他赶忙赶到父亲身边,一头扎进父亲怀里,吸吮起父亲的乳头,表现的如同婴儿般顺从。

详谈一下:李世民杀了太子后李渊说了什么?(图)  第4张

很明显李世民这是在演戏,是在向天下人展示“玄武门之变”并没有影响他们的父子之情。不得不说李世民确实手段十分高明,只是他扑到李渊怀里“干那事”实在让人不忍直视啊!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409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