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一下:曹操墓中为什么会有女性尸骨?用了活人陪葬么?(图)

散文社2022-09-15 12:42:49326

曹操墓中为什么会有女性尸骨?用了活人陪葬么?

曹操虽然有暴躁的一面,但也开创了很多有利于百姓的政策。曹操明白自己在天下人的心里到底是怎样的,所以也就选择了做自己,不需要伪装。曹操临死前也是说葬礼从简,也不需要昂贵的陪葬品。因为过去很多皇帝去世,陪葬品的价值就占了国库很大一部分,是一种相当浪费的行为,曹操开创了这个先河也是非常有先见的举动了。不过据说曹操墓里发现了女人的尸骨,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解密一下:曹操墓中为什么会有女性尸骨?用了活人陪葬么?(图)  第1张

“东临碣石,以观沧海。水何澹澹,山岛竦峙”你能写出这样的诗吗?不仅表达了自己的雄心壮志,还写出了对大好河山的热爱,对成为天下霸主的渴望,以及如此动人的美景,此人就是曹操,带兵打仗是能手,作词写句也不落于人后。

对于曹操,大家争议很多,尤其是对于他人品的评价。但是今天我们暂且不谈,来谈一谈,曹操百年以后,他的墓中两位女性的头骨是怎么回事?

解密一下:曹操墓中为什么会有女性尸骨?用了活人陪葬么?(图)  第2张

曹操,东汉末年的政治家、军事家、文学家,字孟德,三国中曹魏政权的奠基人。他小字阿瞒,是沛国谯县人。其夫人卞夫人,也就是后来的卞太后了。

因为关于曹操之墓的真伪之争一直没说出个所以然来。专家在此暂时同意河南地方考古部门的意见,认为安阳高陵即是曹操墓,那么我们也如此认为。

解密一下:曹操墓中为什么会有女性尸骨?用了活人陪葬么?(图)  第3张

据说,在此墓中一共发现了三个人头骨,一个男性,两个女性。经过考古专家的一番测定,男性头骨的主人死亡时间和曹孟德相吻合,其中一位女性的年龄大约60-70之间,另一位女性则是20-30岁左右。那么这两位女性头骨到底是谁吗?

专家们查阅资料,认定这是一个合墓穴。因为古人有夫妻生当同寝,死当同穴的想法,尤其是“发妻”。再加上,曹操还是挺体恤他的妃子的,他曾说过,他的妃妾一生都勤奋辛苦,并且谨遵己身,应该善待她们。所以不会是殉葬的妃嫔,侍妾等人了。而且,资料记载,曹操陵墓曾经下葬过2次,最后,人们在墓中还发现了许多稀世珍宝,尤其是翡翠中的极品“翡翠珠”如果是妃妾,曹睿应该不会那么大方。那么毋庸置疑那位60-70岁的头骨女主人就是卞太后了。

解密一下:曹操墓中为什么会有女性尸骨?用了活人陪葬么?(图)  第4张

至于另一位20-30岁的女性头骨,应该是卞太后身边的宫女,其孙怕祖母过惯了衣食无忧,饭来张口,群仆环侍的生活,在地下无人服侍会不舒服。因而派一宫女服侍,至于这位宫女是谁?是否自愿?都无从知晓,不过大多数人推测是皇命难违?毕竟,蝼蚁尚且偷生,何况人乎?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413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