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授一下:曹睿是不是有恋母情节?(图)

散文社2022-09-19 14:22:432668

曹睿是不是有恋母情节?

在《虎啸龙吟》当中,曹睿变成了一位非常恋母的皇帝,因为自己的母亲甄宓被曹丕赐死,所以曹睿心里一直恨着曹丕。所以曹睿会经常穿上自己母亲的衣服来思念她,看上去也是一种病态的恋母情节。不过在历史当中曹睿真的喜欢扮母么?其实在古书上的确有相关的记载,但在电视剧中曹睿又穿女装又养男宠,难免会让人对他的性取向产生怀疑,而且历史上的曹睿也并不是这样,虽然有些怪癖但还是喜欢女人的。

讲授一下:曹睿是不是有恋母情节?(图)  第1张

不知道曹睿的形象是不是就这样毁于一旦了,其实在之前诸多三国题材的影视剧当中,对于曹睿一生的描写并没有被当成重点。主要还是他的父亲和爷爷是绝对的主角,所以如果你是在《虎啸龙吟》里才了解到曹睿难免会被带偏,或者相信曹睿就是一个这样的人。其实在《晋书·舆服志》中的确有记载,说“魏明帝好妇人之饰”。不过这句话并不是说曹睿就喜欢穿女装,而是说他对女性的首饰有着一定的爱好。古代皇帝都有一套自己专属的礼仪,所以曹睿做的也只不过是把这些礼仪进行一些小的改动。

讲授一下:曹睿是不是有恋母情节?(图)  第2张

但是这句话却在《虎啸龙吟》当中被放大了一些,造成曹睿既喜欢扮母而且还养男宠,有点腐剧的味道。其实这就有点冤枉曹睿了,曹睿之所以死这么早,就是因为他过度淫乱贪图美色,所以年纪轻轻就把生子给搞坏了。所以说大家看电视剧也别全部当真,毕竟影视剧都会做一些夸张处理,而且曹睿大家本来了解的就比较少就更加容易信以为真了。

讲授一下:曹睿是不是有恋母情节?(图)  第3张

不过曹睿的精神状态多多少少是有些不太稳定,因为自己母亲甄宓自杀的事对他的影响太大。曹丕赐死甄宓后,曹睿也跟着被贬为平原侯,曹丕原本准备扶持元城王曹礼当嗣子,但曹睿却有一次彻底打动了曹丕。当时曹丕带着曹睿去打猎,看到了一只成年鹿带着一只小鹿。随后曹丕用弓箭射死了那只成年鹿,然后叫曹睿把小鹿射死,但是曹睿始终下不去手,说“陛下已经杀掉了母鹿,臣实在不忍心再杀掉它的孩子。”然后竟然痛苦了起来。这件事情以后,曹丕心中已经把曹睿当做太子的不二人选了。

讲授一下:曹睿是不是有恋母情节?(图)  第4张

不过在历史当中也有人说是因为朝中大臣反对曹丕废长立幼,包括司马懿在内,所以曹丕迫于压力只能立曹睿为嗣子。当然这个也是有可能的,毕竟曹丕也知道曹睿母子情深,而自己又是杀甄宓的凶手,曹睿会记恨自己也是人之常情。但不管怎么说,曹丕还是给了曹睿一个机会,而且也肯定了曹睿的才能,不然是绝不会让他当上皇帝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745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