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一下:巴西国家博物馆镇馆之宝是什么?真的没有被烧毁吗?(图)

散文社2022-09-16 00:14:11261

巴西国家博物馆镇馆之宝是什么?真的没有被烧毁吗?

说到最近的巴西国家博物馆大火的事情想必大家都有所了解了,真的是非常的可惜啊,这么多的历史文物被烧毁了,真的是看得人心疼,但是就在刚才有消息透露声称,巴西国家博物馆镇馆之宝竟然没有被烧毁,那么巴西国家博物馆镇馆之宝是什么呢?真的没有被烧毁吗?下面我们就着这个问题一起分析揭秘看看吧,感兴趣的网友不要错过!

探讨一下:巴西国家博物馆镇馆之宝是什么?真的没有被烧毁吗?(图)  第1张

巴西国家博物馆镇馆之宝其实就是有1万多年历史的“卢西亚”头骨了,那么真的没有被烧毁吗?接着往下看。

当地时间4日,巴西国家博物馆大火在燃烧将近36个小时之后被扑灭,当地媒体公布了一段博物馆内部的画面。从画面上我们可以看到,从空中俯瞰,大火过后,巴西国家博物馆几乎只剩一个“空壳”,曾经存放文物的房间早已经在大火中焚毁、坍塌;在博物馆的一楼,地上堆满了散落的建筑碎块,一些房间四壁墙皮被大火烧得黢黑、脱落,地上也残留不少灰烬。

博物馆的负责人表示,目前大量馆藏文物在大火中被焚毁,但是还不清楚具体数目。不过由于主要展品都存放在主建筑内,除了一些陨石可能得到保存之外,博物馆可能遭遇灾难性的损失。

探讨一下:巴西国家博物馆镇馆之宝是什么?真的没有被烧毁吗?(图)  第2张

由于博物馆的房顶和墙壁可能有再次坍塌的风险,消防人员已经在博物馆建筑物的周围设立隔离带,并且对各个房间进行检查,以确保火势不会复燃。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之后,博物馆工作人员目前正在陆续从废墟内抢救、转移文物。

灾后抢救文物 疑找回“镇馆之宝”

大量珍贵的文物惨遭焚毁,令人心疼。当地时间4日,随着大火熄灭,巴西国家博物馆工作者立即投入文物抢救工作,而且他们还在废墟之中找到一个头骨,而这很有可能是博物馆的镇馆之宝——拥有11500年历史的美洲最古老人类化石“卢西亚”。目前,专家组正在对头骨进行鉴定。

而曾经访问人数最多的二楼主展区,包括恐龙化石馆、拉美最大的埃及木乃伊收藏、拉美原住民文物等馆藏,幸存几率十分渺茫。根据博物馆方面的初步预估,火灾之后,两千万件馆藏仅有10%得以幸存。

巴西联邦政府已决定拨款一千万雷亚尔,约合一千六百万元人民币,帮助博物馆进行修复和重建。

探讨一下:巴西国家博物馆镇馆之宝是什么?真的没有被烧毁吗?(图)  第3张

巴西国博的几件珍贵馆藏

巴西国家博物馆建于1818年,博物馆的前身是一座供葡萄牙王室居住的皇家宫殿,是巴西最古老的历史建筑和研究机构之一。这两座两百年历史的博物馆内,收藏有2000万件文物,其中有一些是世界闻名的珍贵文物。

除了刚才提到的“镇馆之宝”人类头骨化石“卢西亚”,博物馆还有几件珍贵的文物馆藏,一起来了解一下。

探讨一下:巴西国家博物馆镇馆之宝是什么?真的没有被烧毁吗?(图)  第4张

1.1万多年历史的“卢西亚”头骨

有着11500年历史的“卢西亚”头骨,被认为是南美洲最古老的人骨化石。科学家称,约2万年前,人类多次跨越白令陆桥从亚洲迁往美洲。“卢西亚”发现地位于南美,不仅距离白令陆桥很遥远,而且历史很悠久,是研究古人类迁徙的重要证据。

探讨一下:巴西国家博物馆镇馆之宝是什么?真的没有被烧毁吗?(图)  第5张

2.巴西最大陨石“本德戈”

另一件称得上是这里的镇馆之宝的是1784年在巴西发现的最大陨石“本德戈”,重约5.36吨。1888年,巴西国王佩德罗二世将它转移到巴西国家博物馆后,便一直收藏于此。

探讨一下:巴西国家博物馆镇馆之宝是什么?真的没有被烧毁吗?(图)  第6张

3.恐龙化石和埃及木乃伊

此外,这里还有最早在巴西展出的恐龙化石等许多动物骨骼化石,丰富的印第安藏品,馆内还有南美洲难得一见的精美埃及学收藏,其中包括公元前750年的石棺和木乃伊。曾在公元前一世纪逃过庞贝城大火的罗马壁画,这次估计也没能逃过博物馆大火。

探讨一下:巴西国家博物馆镇馆之宝是什么?真的没有被烧毁吗?(图)  第7张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452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