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谜:小麦真的是狗尾巴草培育出来的吗?(图)

散文社2022-09-16 04:35:24384

小麦真的是狗尾巴草培育出来的吗?

说到小麦和狗尾巴草其实很多时候大家也是见过的,如果不仔细的分析的话我们也会发现这两个东西好像非常的类似了,那么最近也有看到一则故事,那就是神农氏说的,他觉得狗尾巴挺好吃的,所以就加以培养最后就形成了小麦了,那么这个事情到底是不是真的么?狗尾巴草真的能培育成小麦?下面我们就着这个问题一起来分析揭秘看看吧!

解谜:小麦真的是狗尾巴草培育出来的吗?(图)  第1张

以前的确看到过这种说法,说小麦是狗尾巴草进化来的,更夸张的还有说法是,如果种上小麦几代不照应,小麦就会退化成狗尾巴草。

狗尾巴草小麦:我们不一样!

虽然狗尾巴草和小麦乍看上去有点像,都是一根杆上长出穗,但仔细看看两者区别还是挺大的。

小麦有着尖尖长长的麦芒,而狗尾巴草长满了柔软的绒毛。小麦麦粒也明显比狗尾巴草上的小穗个头大得多。

解谜:小麦真的是狗尾巴草培育出来的吗?(图)  第2张

↑小麦

解谜:小麦真的是狗尾巴草培育出来的吗?(图)  第3张

↑狗尾巴草

从植物学分类来看,狗尾巴草和小麦的亲缘关系还是有点远的。两者同科却不同属,狗尾草属于禾本科狗尾草属,小麦则是禾本科小麦属。界、门、纲、目、科、属、种,不同属的植物差别已经挺大了。

解谜:小麦真的是狗尾巴草培育出来的吗?(图)  第4张

如果算起亲缘关系,狗尾巴草和小麦的关系还不如狗尾巴草和小米的关系近。

小米(粟)和狗尾巴草同属,也是禾本科狗尾草属,比起小麦,粟的样子似乎更像狗尾巴草一点。

解谜:小麦真的是狗尾巴草培育出来的吗?(图)  第5张

↑粟

其实小麦的历史长着呢。

野生小麦自古就有,人类对它的栽培历史已经长达1万年以上。起源于亚洲西部的野生小麦在公元前就传入了欧洲、非洲、亚洲,并且得到了广泛种植。15-17世纪,欧洲的殖民者又把小麦带到美洲,18世纪进入大洋洲。

有研究说现在的普通小麦是野生小麦和粗山羊草自然杂交的结果。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466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