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下:西游记最厉害的武器是什么?金箍棒和九齿钉耙谁更厉害?(图)

散文社2022-09-16 06:19:23346

西游记最厉害的武器是什么?金箍棒和九齿钉耙谁更厉害?

如果要说西游记当中嘴里的兵器是什么,可能很多人还是会想到孙悟空的金箍棒。传闻金箍棒是太上老君冶炼的神器,后来被大禹借去治水然后就被当做是定海神针一直放在东海龙宫。可以说这根棒子的来历还经过了加持,但是金箍棒就一定是最厉害的武器么?其实猪八戒的九齿钉耙一直被人们小看,主要是八戒担当的是搞笑职位,所以真实的实力被作者抑制的很惨。那九齿钉耙的来历到底是怎样的呢?

分享一下:西游记最厉害的武器是什么?金箍棒和九齿钉耙谁更厉害?(图)  第1张

在西游记中,兵器和法宝是每个妖怪或者神仙的标配,一般来讲,战斗力较强,或者武力值偏高的神仙和妖怪,都是靠兵器护身,当然也有战斗力较弱的神仙或者妖怪,他们则是靠法宝护身。

法宝和兵器各有所长,可以这么说,法宝是魔法输出,而兵器则是物理输出,这两者在西游记中,法宝的实力一般要强于兵器。

其实西游记中,有很多有实力的兵器,今天咱们的话题也是如此,和大家聊一聊西游记中的两件兵器,记住是兵器不是法宝。

分享一下:西游记最厉害的武器是什么?金箍棒和九齿钉耙谁更厉害?(图)  第2张

第一件是孙悟空手中的金箍棒,众所周知,孙悟空拿着金箍棒那就是天下无敌,因为金箍棒有个非常大的特点,不仅能长能短,而且还重达一万三千五百斤,论重量金箍棒在西游记中还没几件兵器能超越。

虽然是这样,但如果真是论兵器实力而言,金箍棒在西游记中众多兵器当中,还真排不上号。金箍棒严格意义上讲,它并不是一件兵器,而是一个测水深度的定子,也被称为定海神针,这是大禹当年治水时留在东海的,那么金箍棒本质都不算是一件兵器,它如果和西游记中众多的兵器做对比,那肯定要被甩好几条街。

分享一下:西游记最厉害的武器是什么?金箍棒和九齿钉耙谁更厉害?(图)  第3张

第二件要讲的兵器是猪八戒手中的九齿钉耙,这也是本文的重点,探讨下九齿钉耙在西游记中究竟有多厉害?其实西游记中最厉害的兵器非九齿钉耙莫属。

大家千万不要以为猪八戒实力不咋样,就从而断定他的兵器也不行。如果把猪八戒的九齿钉耙和大家详细介绍下,你会发现这真是一件非常厉害的宝贝。

首先九齿钉耙是用天下独一无二的神兵铁打造而成。这还不算啥,九齿钉耙还是三界第一神太上老君所打造,众所周知,在西游记中,只要是出自太上老君手中的兵器和法宝,实力都是相当强悍,比如金刚琢、紫金红葫芦、紫金铃、羊脂玉净瓶等等。

并且九齿钉耙最大的特点,它是攻击和防守双结合的一件宝贝,这可是独一无二的,整个西游记中,除了金刚琢这件法宝是攻击和防守相结合的,兵器当中就只有九齿钉耙拥有此功能。

分享一下:西游记最厉害的武器是什么?金箍棒和九齿钉耙谁更厉害?(图)  第4张

我们现在把金箍棒和九齿钉耙做个简单对比,金箍棒是一根定子,太上老君打造它的目的只是为了测量水的深度,重大一万三千五百斤,能长能短是金箍棒最大的特性。

九齿钉耙乃天下仅此一块的神兵铁所练,是太上老君专业打造出来的一款兵器,实力相当强悍,是攻击和防守相结合的一件宝贝。

看完以上对比,九齿钉耙的实力远超金箍棒,看到这里有读者就会问了,可在西游记中所表现出来的是金箍棒的实力要强于九齿钉耙。

确实不错,但我们讲兵器的本质肯定是九齿钉耙实力超过金箍棒,在西游记中之所以出现相反的结局,那是因为拿着兵器的主人不行。

分享一下:西游记最厉害的武器是什么?金箍棒和九齿钉耙谁更厉害?(图)  第5张

猪八戒是西游记中除了名的好吃懒做,做什么事情都不上心,况且之前投错猪胎,实力已经大大折损,此时的猪八戒,你别说给他一个九齿钉耙他发挥不出相对应的实力,你就算把太上老君所有兵器给他,他同样发挥不出相对应的实力。

孙悟空则不同,虽然金箍棒实力不行,但是孙悟空脑子灵活,知道如何快速变通,再加上孙悟空自身能力强,金箍棒所发挥出来的实力肯定不一般。

但不管怎么说,在西游记中,九齿钉耙的实力肯定是要远超过金箍棒,毕竟这是太上老君打造出来的一款兵器。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472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