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盘点那些看起来像穿越的历史文物(图)

散文社2022-09-16 15:42:44282

盘点那些看起来像穿越的历史文物

文物,在我们眼中,可能就是一件非常严肃、庄重的物品,首先自然就是它们的历史价值,能够为我们再现多年前古人们的生活,不过,文物当中偶尔也会出现一些令人惊叹不已的物品,除了制作工艺之外,跟多的则是令人惊异,有些文物如果放在一堆现代的相似产品中,居然是看不出任何差别的,这些仿佛是穿越过去的物件,足以刷新我们对古人智慧的认知。

分享:盘点那些看起来像穿越的历史文物(图)  第1张

1.战国麦克风--战国的车马器,在一座战国古墓里,出土了一件让人激动的器物,是一个外形类似麦克风的东西。这个东西的发现,打开了人们的脑洞,在这个全民娱乐的年代,人们的创意总是无限的。有说是穿越者正在唱K的时候被雷劈,然后穿越了。有说古代的娱乐方式就是这么潮,只是我们不知道而已。

分享:盘点那些看起来像穿越的历史文物(图)  第2张

2.齿轮,齿轮是一个伟大的发明,有了齿轮的帮助,人类可以制作很多的工具,来帮助生产和生活。但是在古代如果有一个木头的齿轮我都可以理解,但是这件出土的金属齿轮,你是走错了片场了吗?你的风格不太像是古代的东西啊?能介绍你的来历吗?还是让专家研究了再说吧。

分享:盘点那些看起来像穿越的历史文物(图)  第3张

3.战国水晶杯。很多人都说战国时期不可能有这么高的制造技艺,所谓的水晶杯一定是盗墓贼带进古墓喝水用的。好吧,其他的不说,你作为盗墓贼,出外作业还用这样讲究的杯子,不如直接来瓶塑料瓶的矿泉水更加的合适吧,便于携带又不易碎。当然如果是一个有生活品味的盗墓贼,那就随你了,你喜欢就好。

分享:盘点那些看起来像穿越的历史文物(图)  第4张

4.商代的下水管道,城市建设的时候,最重要的是要把下水系统设计好,如果没有合适的下水系统的支持,一个城市跟一个大厕所没有区别。生活用水包括大小便没地方倾倒,下雨的雨水也无处排放,只能在大街上四处游走。而出土了商代的下水管道之后,这些问题迎刃而解了,我们再也不用担心古代的城市排污问题了。

分享:盘点那些看起来像穿越的历史文物(图)  第5张

5.游标卡尺,王莽一直都被人认为是一个穿越者,因为他的很多的理念和发明创造都是跟那个年代不一样的,反倒是跟现代的很相近。游标卡尺就是明证,这个比西方早了千年的发明,只能证明王莽上辈子一定是一个折翼的穿越者。不知道当时王皇帝用这个做什么用,如果他穿越的时候把现代化的枪弹带过去就更好了。

分享:盘点那些看起来像穿越的历史文物(图)  第6张

6.无线路由器,商代的青铜器,外形酷似当今人们离不开的WiFi。有个网友说,我穿越的时候,带着手机和电脑,带着太阳能的充电器,带着卫星电话,这样的话就不会为古代没有电二烦恼了。这位同学穿越到商朝才发现,什么都有了,就是没有WiFi,在极度痛苦之下,只能做了一个相似的东西来安慰自己了。

分享:盘点那些看起来像穿越的历史文物(图)  第7张

分享:盘点那些看起来像穿越的历史文物(图)  第8张

7.敦煌奢侈品挎包,在敦煌壁画里,可以发现一些现在看起来很潮的挎包,它的设计融入了当今的时尚和复古的理念,不仅款式多样,花纹也是超越了当今的奢侈品包。可能是某位女性穿越者,在极度无聊之下,给自己的一些安慰品吧。

分享:盘点那些看起来像穿越的历史文物(图)  第9张

8.铁管,这些铁管是远古时期留下的,是在我国的青海的一个山顶上发现的,这些远古铁管的用途真的不得而知,专家很忙,一直在为这些铁管的用途伤脑筋。我只能给它起个名字,叫山顶铁管。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504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