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一下:昴日星官的母亲是谁(图)

散文社2022-10-09 23:18:161165

昴日星官的母亲是谁

说到《西游记》中的昴日星官想必大家都还是挺清楚这个人的吧,啊哈哈,是真的非常有意思的一位妖精了,话说昴日星官是公鸡精变的,所以还是非常给力的一位妖精了,但是最近也有不少的网友都说了,话说这个公鸡静的母亲,也就是昴日星官的母亲也是大有来头的啊,那么这个昴日星官的母亲到底是谁呢?还有这个昴日星官的母亲又叫什么有什么身世呢?下面就这这些个问题一起来分析揭秘看看吧!

科普一下:昴日星官的母亲是谁(图)  第1张

昴日星官的母亲揭秘

昴日星官的母亲其实就是毗蓝婆菩萨。毗蓝婆菩萨也没别的名字,就叫毗蓝婆菩萨,毗蓝婆菩萨住在紫云山千花洞,是昴日星官的母亲,法力无边,大慈大悲。唐僧被百眼魔君捉住,十分危险,悟空又难以战胜妖精,幸亏黎山老母指点,悟空请求毗蓝婆菩萨帮助。毗蓝婆菩萨在儿子昴日星官的眼睛中炼成的宝贝,抛向天空,就破了百眼妖魔的妖术。毗蓝用手一指,妖魔现出原身,悟空一把火把妖精住的黄花观烧了个精光。

科普一下:昴日星官的母亲是谁(图)  第2张

毗蓝婆菩萨真是母鸡?

孙悟空师徒途径黄花观时,被蜈蚣精金光道人毒害,唐僧八戒具备绑走,孙悟空不敌百眼魔君的金光阵,无奈败退,幸遇黎山老母指点去紫云山找毗蓝婆菩萨帮忙,这位老菩萨果有神通,拿出了一根绣花针,此针可非同一般,是在昴日星官的眼睛里炼成的。看到这里,不少读者和观众就会按照惯性思维,认为儿子是一只大公鸡,那么母亲就应该是一只老母鸡。

可大家忽略了一个重要因素,在家禽界或许公鸡只能跟母鸡在一起,然后母鸡也只能生出小鸡崽子,但在神仙界可不是这样,就好像牛魔王一家,老公是牛,老婆是罗刹一样,儿子就是一个小牛犊子和小罗刹的混血。无独有偶,昴日星官也是这样一个混血,可以断定的是,他的父亲一定是公鸡,因为他母亲毗蓝婆在佛经中有明确出处,乃是十大罗刹女之一。

科普一下:昴日星官的母亲是谁(图)  第3张

罗刹女乃“食人之鬼女也。”佛书所列罗刹女很多,有所谓的八大罗刹女、十大罗刹女、七十二罗刹女、五百罗刹女等等, 而毗蓝婆出自于《法华经》中十位守护诵持的罗刹女。分别是蓝婆、毗蓝婆、曲齿、华齿、黑齿、多发、无厌足、持璎珞、睾帝、夺一切众生精气。她们大多都成就了菩萨果位。而铁扇公主应该也是其中之一,但不确定是哪一位。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434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