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道:慈禧上厕所的奢华我们想象不到(图)

散文社2022-09-16 17:04:44263

慈禧上厕所的奢华我们想象不到

了解过中国近代历史的小伙伴们都知道,中国的第一败家娘们那必定就是慈禧了。慈禧的生活可以说是非常的奢华的,而且到了她晚年的时候特别的好吃,但是肠胃却又不是很好,经常是前脚刚迈出官方,后脚就又要传官方。而这个所谓的官房就是慈禧太后的超奢华移动厕所。

说道:慈禧上厕所的奢华我们想象不到(图)  第1张

慈禧的“官房”是用檀香木做成的,外表雕成一只大壁虎,壁虎的四条腿就是官房的四条腿,壁虎的鼓肚是官房盆屉,尾巴是后把手,下颌是前把手,嘴微微张开,手纸就放在其中,壁虎的脊背正中有盖子,打开后就可以坐在上面“出恭”了。

原来在明清时期,皇宫之中上厕所所用的手纸虽说是上等的纸张,但是由于传统酿造工艺等原因,依然较为粗糙,在慈禧老佛爷眼里觉得这手纸依然对屁股不好,于是她在长期的使用过程中总结出来一个办法。这擦屁股的手纸,那怎么办才能温柔清爽呢?

说道:慈禧上厕所的奢华我们想象不到(图)  第2张

于是她想到了一个办法:那就是由宫女口中含着水在适当的时机,轻轻喷洒在将要使用的手纸上,不能多也不能少,恰当的水分打在手纸上使得手纸开始变得松软,而且还带着宫女口中的温度,这样的手纸用起来十分的舒服,类似于今天湿巾的感觉。因此慈禧太后便一直使用在这样的方式来如厕。

说道:慈禧上厕所的奢华我们想象不到(图)  第3张

慈禧上厕所的容器被称之为官房,是专门为慈禧制造的,慈禧每次如厕都要宫女太监陪同,任何一个小细节都要他们伺候到位,用完之后太监就要立马抬出去收拾的干干净净,并且还要紫檀香熏一遍才可以拿进来等待下次使用,如果慈禧使用的时候闻到臭味,那这个太监可就惨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509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