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一谈:二战苏联最大的叛徒,即使最后做了天大的好事也无法挽回自己的性命(图)

散文社2022-09-16 19:12:11310

二战苏联最大的叛徒,即使最后做了天大的好事也无法挽回自己的性命

在战争年代,即使是在现在,叛徒永远是被国家被军队最为仇恨的一种存在。一旦军队中出现叛徒,基本上就不会留他活口。就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当中,德国进攻苏联之际,苏联就出现了当时最大的叛徒弗拉索夫,他背叛了祖国和人民,投靠了德国。到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快结束的时候,弗拉索夫在关键时刻做出了一件大好事,但是仍然无法挽救自己的生命。

谈一谈:二战苏联最大的叛徒,即使最后做了天大的好事也无法挽回自己的性命(图)  第1张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苏联人军队总共被德国俘虏了570多万人,真正的成为了叛徒的军队有100多万。其中军衔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就是前苏联第二集团军司令弗拉索夫。

弗拉索夫的原名叫做安德烈·安德烈耶维奇·弗拉索夫,1901年出生于前苏联境内的高尔基州的一位农民家庭,是个地地道道的俄国人。到了1919年,俄国内战爆发,弗拉索夫参加了苏联红军,立下了许多战功,表现的非常良好。1924年至1925年这个期间,他被派到列宁格勒高等骑兵学校进行深造,当时朱可夫,巴格拉米扬等一些苏联名人都是他的同学。到了1930年,弗拉索夫成为了苏联的联共委员,到了1938年被派到了中国做为了军事顾问,还帮助蒋介石训练军队。回国后成为了苏联第99步兵师师长。

谈一谈:二战苏联最大的叛徒,即使最后做了天大的好事也无法挽回自己的性命(图)  第2张

第二次世界大战苏德战争爆发后,德军奇袭了基辅,弗拉索夫带着军队奋力守卫基辅。但是由于德军的奇袭,弗拉索夫的军队并没有做好战斗准备。在短短的时间里被德军合围击溃,而弗拉索夫确趁着夜色侥幸逃脱了。在这次合围基辅的战斗中,能够跳脱出来也是万幸了。回到防区后,弗拉索夫受到了斯大林的邀请,来到了莫斯科,并授予了弗拉索夫红旗勋章和列宁勋章,并任命他为第20集团军总司令防守莫斯科。德国对莫斯科发动进攻后,弗拉索夫展现了超强的指挥能力,在这次保卫战中,弗拉索夫亲自率领禁卫军强行的将德军压制在了突破口直到后援部队的到来,开始进行莫斯科战役的反攻。在反攻当中,弗拉索夫成为了先头部队。

莫斯科战役结束后,斯大林指派弗拉索夫为苏联第二集团军的总司令。弗拉索夫成为第二集团军总司令后,每天想着各种法子对德军展开反攻。但是弗拉索夫太过于的心急,至使后面的部队还没有攻上来,他就率领着自己的部队突进到了德军内部,致使弗拉索夫成为了孤立无援的军队。弗拉索夫被反包围后,命令部队分散进行突围,而自己在突围当中被德军俘虏。

谈一谈:二战苏联最大的叛徒,即使最后做了天大的好事也无法挽回自己的性命(图)  第3张

弗拉索夫被俘后送到了德军战俘营,那段时间他每天都能看到德军在虐待苏联的战俘,许多的苏联战俘在被虐待和饥寒交错中痛苦的死去。到了1941年的8月16日,斯大林制定了一项让弗拉索夫非常绝望的政策,270号命令。这项命令的内容中表示苏联的军事高官,司令,政治委员等如果向敌军投降了,那么自己的家人将会被苏联军方逮捕,然后将家人全部都给处死,即使是逃回来的战俘也将被处死。在当时的苏联人眼里,没有战俘这一说法,投降了成为了战俘也会被视作是叛徒。这一命令让弗拉索夫对斯大林以及整个苏联非常的失望,他的心在一次又一次的煎熬中慢慢的靠近了德军这一方。在当时的弗拉索夫认为,苏联到最后一定会战败,德国一定能赢得这次战争,只有与德军合作才是最明智的选择,于是弗拉索夫站在的德军这一方。

期初德国人并不相信他,并没有任用弗拉索夫,直到二战进入了尾声,形式对德军不利的时候,才允许弗拉所组建了“俄罗斯解放军”。这些军队就是由苏联战俘中组建起来的伪军。

谈一谈:二战苏联最大的叛徒,即使最后做了天大的好事也无法挽回自己的性命(图)  第4张

到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尾声,苏联进行了大反攻。匈牙利,罗马尼亚等国家相继被苏联解放。而此时的捷克确坐不住了,也想要从德国纳粹手中解放自己的国家。于是捷克向德国纳粹发动了起义,这次起义很成功,用了最快的速度占领了布拉格。但是难缠的还在后面,因为得知这一消息的德国人马上做出了反应,调集了党卫军准备回来收复布拉格。但是在当时,捷克的起义军已经来不及等到苏联的救援了,形式非常的危机。于是捷克起义军抱着赌一赌的态度,向已经被判了苏联的弗拉索夫的伪军求援。而此时的弗拉索夫早就意识到德国的大势已去,正在谋求后路,而这次捷克起义军的求援正好是一个非常好的突破口。于是弗拉索夫命令自己的伪军开赴布拉格,将枪头对准了德国党卫军,与布拉格的起义军,里应外合的夹击了德国党卫军。

党卫军在夹击中战败了,弗拉索夫成功的解放了布拉格,而解放布拉格则是一个非常好的战绩。但是这一消息被斯大林闻讯后,斯大林表现的非常气愤。在斯大林眼里,弗拉索夫已经是苏联最大的耻辱和叛徒了,他不愿意让弗拉索夫获得这次殊荣。于是命令苏联军队向捷克进发,并向捷克进行威胁和施压,要求捷克隐瞒这一事实真相。很快的,苏联来到了布拉格,并赶走了弗拉索夫的军队,对外声称苏联解放了布拉格。而弗拉索夫在极度愤怒与失望的情况下,向西溃逃,并向美军投降。

谈一谈:二战苏联最大的叛徒,即使最后做了天大的好事也无法挽回自己的性命(图)  第5张

战争结束后,美国按照协议,将弗拉索夫遣送回了苏联。回到苏联的弗拉索夫发现斯大林已经将他的一切全部抹杀了,在苏联的亲人都被处决了,弗拉索夫的功劳也全部被斯大林给抹杀了,并且还下令处决了弗拉索夫。这一秘密一直在捷克保守了几十年,直到2004年的时候,捷克庆祝布拉格被解放60周年的时候,才将这一惊天大秘密公之于众:布拉格并非是像以前教科书中写道的,是由苏联红军解放的,而解放布拉格的其实是一支前苏联的叛军,而这只前苏联叛军的首领正式弗拉索夫。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516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