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三英战吕布如果把刘备换成赵云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图)

散文社2022-09-16 20:19:26295

三英战吕布如果把刘备换成赵云会有什么样的结果?

说到三英战吕布这件事情其实大家也应该知道的,因为这件事情也算是很多有意思的一件三国趣事了,但是三英战吕布最后的结果大家也知道了,那就是吕布竟然毫无无损的跑了,所以很多人把锅给刘备了,那么如果我们把刘备换成赵云的话,吕布会这么轻松的逃脱吗?下面我们不妨就着这些事情一起来分析揭秘看看吧!

聊聊:三英战吕布如果把刘备换成赵云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图)  第1张

谢谢邀请。三英战吕布换成关羽、张飞、赵云三人,击败吕布肯定没问题,但未必能斩杀之。

实际上,即使演义中的三英战吕布,如果关羽和张飞两人持续打下去,肯定也能胜过吕布了。吕布武力当然超过关羽和张飞的任何一个人,但肯定达不到两人联手的水平。刘备上前,只是增加了对吕布的压力,使得吕布更快抵挡不住而已。

聊聊:三英战吕布如果把刘备换成赵云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图)  第2张

(有人说刘备上去就是添乱的,这个又过分了。刘备好歹还是有二流武力,上去就算帮忙比较小,也可以扰乱下吕布的视线)

如果把刘备换成赵云,等于使得三人合力的力量又增加了三成。那么对吕布的持续压力应该更大。

但是,演义中能击败不等于能斩杀。超一流武将击败一流武将的例子很多,但能真正正面斩杀的很少,关羽杀华雄算一个,黄忠斩夏侯渊都是靠了突袭。

吕布是有赤兔马的,机动灵活,打得过打,打不过可以躲避。能够长期和关羽张飞持平应该也和这个有关。实在坚持不住了,放开赤兔马,三英未必能追的上。

聊聊:三英战吕布如果把刘备换成赵云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图)  第3张

这个可以参见后来濮阳之战的时候,曹操出动了许褚、典韦、夏侯惇、夏侯渊、乐进、李典六员大将围攻吕布。一般认为,许褚和典韦比关张差点有限,夏侯惇和夏侯渊联手比赵云差点也有限。就是说,曹营六将的水平整体应该和关张赵三个人差不多。而且从围攻的角度,六个人围攻更不容易突围,因为可以包围的圈子更大。这种情况下吕布都在招架不住的情况下突围而走,那么换成关羽、张飞、赵云应该也未必拦得住他。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520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