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谈一下:中越战争中,越南处理战后尸体,中国为何不趁机攻击?(图)

散文社2022-09-16 22:33:30303

中越战争中,越南处理战后尸体,中国为何不趁机攻击?

战争的出现难免就会死人,而死掉的士兵在战争结束后基本上都会有胜利的一方进行处理。如果不处理的话,尸体腐烂后很可能就会造成瘟疫,散播在军队中。但是处理尸体这种事情,一般都是在一场战争的结束,确保安全了才会处理。但是就在中越战争中,越南人在处理尸体的时候,正式在战斗期间,中国军队确不趁机攻击,这是为什么呢?

闲谈一下:中越战争中,越南处理战后尸体,中国为何不趁机攻击?(图)  第1张

在通常的情况之下,是由胜利的一方帮助战败的一方掩埋尸体。当然除了本着人道主义的精神之外,最最重要是防止尸体腐烂后会滋生细菌。特别在夏天这种天气炎热的时期,不仅要掩埋尸体,还要在掩埋前对尸体进行消毒处理。在抗日时期,我国军队就多次负责掩埋日本士兵的尸体,而且还有部队里专门的记录,现在都依然能够查到。

闲谈一下:中越战争中,越南处理战后尸体,中国为何不趁机攻击?(图)  第2张

除了由战胜方负责掩埋尸体之外,还有将阵亡尸体留下来,给随后前来支援的部队进行处理。战胜方会带走自己死去的战友,那敌军的尸体就等待其支援军到来将其掩埋。

曾经在1984年间,我国进行了对越反击战的时候,中国军队歼灭了敌军一个加强师,三千多名士兵都堆成了一座小山,越南支援部队到来时也不敢贸然收尸。随后中国军队通过散发宣传单以及用喇叭通知越南,允许在白天带走尸体,但不能携带任何武器装备。

闲谈一下:中越战争中,越南处理战后尸体,中国为何不趁机攻击?(图)  第3张

与此而来的是一种收尸队伍的出现。这种队伍通常由附近的老百姓组成。有的时候部队接到紧急任务,无法派遣支援部队前去收尸,就会通知附近的老百姓帮忙掩埋尸体。而在战争中,老百姓是无辜的,所以在老百姓收尸期间,敌军也不敢做些什么来难为老百姓。

在笔者看来,其实在大大小小的战争中,不乏有对老百姓下毒手的军队。而中国在这方面做的就非常值得赞扬。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528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