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解:古代女性择偶看什么?颜值和才华怎么选?(图)

散文社2022-09-16 22:32:56292

古代女性择偶看什么?颜值和才华怎么选?

现代人找对象,大家都会把颜值摆到第一位,但是想把今后的日子给过好,光有颜值肯定是不够的,当然这其中的道理我们老祖宗也早就告诉我们了。那古代女性择偶又有什么标准呢?其实大的方向和现代差不多,不过才华和家庭条件还是摆在首位的。因为古代非常讲究四个字“门当户对”,阶级相差太悬殊的家庭可能一辈子都不会有交集,而且古人结婚都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有些夫妻可能在结婚当晚才第一次见面,这种情况你还想要颜值那就只有碰运气了。

讲解:古代女性择偶看什么?颜值和才华怎么选?(图)  第1张

其实古人结婚更像是一种宿命,因为大部分人根本就没有选择自己爱人的权利,都是父母包办,可能你还没出生家里就已经帮你把婚姻给订好了。不过古代婚姻,女性还是能稍微掌握一点主动权的,毕竟有些大户人家的小姐条件也比较好,自然上门追求的人就多,那她就有自主选择的权利了。所以古代女性在挑选老公时,会更加注重颜值还是才华呢?其实摆在第一位的还是颜值。

讲解:古代女性择偶看什么?颜值和才华怎么选?(图)  第2张

人类是一种具有审美观的动物,天生就能分辨出美丑。所以既然有的选,那还是选稍微长得好看一点的吧...这总情况发生在古代也不例外。但是站在父母的角度来看,肯定是不希望自己的女儿嫁出去以后吃苦的,所以对男方的能力和家庭也非常看重。如果只是长得帅,能力值比较低估计也不会选,说不定还会是一个花心大萝卜。毕竟古代结婚的习俗和规矩实在太繁杂,没点实力可能还真结不起婚。

讲解:古代女性择偶看什么?颜值和才华怎么选?(图)  第3张

当然看完外在肯定也希望内在也是满分,所以男方品德也是非常重要的。古代只有男性可以三妻四妾,这点对女性比较不公平,可能婚前还说会一辈子爱你,结果家里来了一位比你更年轻、更漂亮的小妾时,这些话也就都飘到脑后了。所以不禁怀疑古人是不是根本就不会说这些情话,因为他们几乎不可能一辈子只爱一个人。当然,也会有很多夫妻一直保持一夫一妻制,但这种家庭一般来说都是女性当家。

讲解:古代女性择偶看什么?颜值和才华怎么选?(图)  第4张

所以想要考察男方的品德也只能通过时间的考验了,毕竟光有一张嘴肯定是靠不住的。不过古人一般都非常看重自己的名节,要是做敢出轨肯定也不会有好下场。所以这样看下来,古代女性择偶的标准同现代人没有太大区别,大家都希望自己的另一半能够趋近于完美,不过两人过日子最重要的还是学会相互包容、忍让,这才是能够长久的秘方。中国人的家庭观念是非常重的,结婚也不可能只是两个人的事情,而是两个家庭的事情。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528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