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下:二战瑞士为保卫国土,进行无差别攻击,为何不怕双方展开报复?(图)

散文社2022-09-17 01:59:01362

二战瑞士为保卫国土,进行无差别攻击,为何不怕双方展开报复?

看过关于二战的电影或是了解过二战历史的小伙伴们,当时欧洲的一些逃难者,都希望能够到达瑞士,那是因为瑞士是在二战期间一个中立的国家,不会受到任何一方的威胁和攻击,只要到达了瑞士,活下去就不会有问题了。但是当时肯定就有人回想了,瑞士这个国家也并不是很大,欧洲的一个小国家,那么当时德国为什么不打瑞士呢?而且瑞士在中立状态下,经常会无差别的攻击同盟国或轴心国的飞机,难道就不怕两边都对瑞士进行报复吗?但是尽管这样,瑞士还是依然非常完好的存在着,那么这是为什么呢?现在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看一下:二战瑞士为保卫国土,进行无差别攻击,为何不怕双方展开报复?(图)  第1张

在欧洲古代,瑞士就已经算的上是一个不太好斗的国家了,为了让自己成为永久独立状态下的国家,瑞士整整为自己准备了300多年的时间。从当时1515年的马里尼亚战争一直准备到了1815年的维也纳,《巴黎和约》才算彻底签署下来。从这一刻开始,瑞士便成为了世界上一个永久中立的国家,只为保护自己的领土完整性,始终就只有一个原则:国不犯我,我不犯国,若有国犯我,我决不手软。

看一下:二战瑞士为保卫国土,进行无差别攻击,为何不怕双方展开报复?(图)  第2张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瑞士针对交战双方的无差别攻击主要是针对空中力量。因为在当时,瑞士属于欧洲地区一个比较靠中间的国家,位子处于阿尔卑斯山的三角区一带,交战双方的飞机可能会难免也有一些飞到了瑞士边境或是实行对瑞士的侦查行为。而这些飞机一旦瑞士军方发现,一定会采取攻击手段,不论是同盟国飞机还是轴心国飞机,一律都会被击落。

在二战期间,同盟军的英国飞行员曾经就接近了瑞士与法国的边境的时候,这架飞机就被瑞士的防空火力给击落。在战争结束后,还在当地修建了石碑来纪念这些被瑞士防空火力击落的飞行员。当然对于这样的情况,瑞士或多或少也会跟双方发生一些交火冲突,但这对瑞士来说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

看一下:二战瑞士为保卫国土,进行无差别攻击,为何不怕双方展开报复?(图)  第3张

但是这种无差别的攻击就不会造成敌对双方的疯狂报复吗?毕竟瑞士是欧洲的一个小国家,如果双方展开疯狂报复,那么瑞士将面对的就是十个国家的攻击。

然而瑞士方面是十分自信的,他们认定双反是不敢对瑞士进行报复的,而这种自信取决于以下两个原因:

其一原因就是,瑞士自然要履行作为一个永久中立国的义务和权利。自1815年瑞士成为了永久中立国以来,那么势必就要在战争状态下要发挥着自己的作用。按照中立国的一些相关规定,瑞士不属于任何一方的参战国,也不会主动的去挑起战争制造事端。但是如果有其他国家的飞机飞到了瑞士领空,或是威胁到了瑞士国土,那么瑞士是有权利将飞机击落的,以这种方式来自卫。因而瑞士对于飞到自己国家领空的同盟国或是轴心国的飞机进行无差别攻击是完全站住脚的。

看一下:二战瑞士为保卫国土,进行无差别攻击,为何不怕双方展开报复?(图)  第4张

对于永久中立的瑞士而言,他必须对于交战双方一视同仁,绝不厚此薄彼。在瑞士中立的条约中,瑞士是不能与任何一个国家签订同盟条约的,那么这就意味着,瑞士是无法将其他国家当作防护墙来保护领土完全的,所以瑞士必须承担一个完全中立国家索要履行的义务,因为只有这样才是最佳的选择。在这项义务中有这样一项,那就是永远得不得卷入战争当中,再具体点也就是说,国外的飞机是不允许飞到瑞士领空的,自己也觉得不能飞到其他国家领空的,只要有入侵的飞机,唯一的选择就只能是击落。而且在当时,同盟国和轴心国双方都是老早就承认了瑞士的永久独立状态的。

看一下:二战瑞士为保卫国土,进行无差别攻击,为何不怕双方展开报复?(图)  第5张

其二原因就自然是瑞士自己本身了,瑞士虽小,但却又有着非常优越的地形,以及非常强大的军事武装力量。而这让瑞士非常的自信,根本就不在乎交战双方的疯狂报复。在二战期间的瑞士,只要到达了20岁的青年,必须要去服兵役,这不是自愿的,还是强制性的。就算服兵役结束后,每年都还要至少服兵役3周。每一个服兵役的士兵都要受到严格的设计训练,在这种状态下,瑞士边境上有着十万多人的军队。从这点可以看出,当时的瑞士在国防方面的开支是非常巨大的。但是这也不难理解,在当时那个混战的年代,保护国家领土安全才是最重要的,只要双方任何一方展开报复,那就要面临着整个瑞士全民皆兵的疯狂反击,而这对交战双方来说,必须要考虑到的问题。

看一下:二战瑞士为保卫国土,进行无差别攻击,为何不怕双方展开报复?(图)  第6张

从防御性设施来说,瑞士还修建了大量的防空洞,尤其是在阿尔卑斯三角区一带的地区。几乎每个平民的家庭都有着自己的防空措施,只要防空警报一拉响,马上就全部跑到了防空洞。而且在当时的瑞士,还专门针对可能到来的核武器打击而准备的核武器掩体。就以上这些原因,瑞士当然敢毫不顾虑的将双方的飞机击落,根本就不会担心双方疯狂的报复。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539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