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讲:日本护士被拯救后以身相许,最终还成为了亿万富翁(图)

散文社2022-09-17 02:10:50287

日本护士被拯救后以身相许,最终还成为了亿万富翁

中国有句话是这么说的,“思南善人有善报,恶人就会有恶报”,这句话其实说的一点都不错。虽然历史上有很多事情都是小人得志,但是在社会的主旋律上,善良永远都是首位。就在中国抗日战争时期,有一位士兵救下了一名美丽的日本女护士,最终女护士一身相许,还让这个士兵在后来成为了亿万富翁,现在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讲讲:日本护士被拯救后以身相许,最终还成为了亿万富翁(图)  第1张

故事的主人公刘运达是一个普通的抗战士兵,之前他只是一个农民,后来因为日本鬼子入侵,家里的土地也没法种了,于是就参军抗日。

在一次战斗当中,刘运达所在的部队俘虏了一些日本护士。当时,日本鼓吹军国主义,很多日本人被洗了脑,觉得中国人不仅愚昧而且邪恶,所以其中的一个女护士特别憎恶中国军队,甚至试图反抗逮捕想要逃走。

当时,中国人经过八年抗战,也死了很多人。很多人的亲人就是被日本杀害,家庭就是被日本人破坏。看到这个女俘虏如此不配合,当时的连长就把枪掏出来,想要枪毙这个日本女人。

讲讲:日本护士被拯救后以身相许,最终还成为了亿万富翁(图)  第2张

刘运达不知为什么对这个女人很有好感,在连长掏出手枪的同时,就向连长求情。连长看在自己的弟兄的面子上,就没再计较,但也警告这个日本女人老实点。刘运达的善意让这个日本女子有点感动,接下来她也配合了许多。经过审问,人们才知道这个日本女人原来是害怕中国女人施暴,所以才积极反抗。而人们也知道这个日本女人只是个护士,所以也就释放了她。

之后的一段日子,刘运达和这个日本女子频频接触, 二人慢慢产生了感情和依赖。抗战结束后,二人就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时间到了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刘运达平静的生活被一个日本男人打破。原来,这个男人就是自己的岳父,二战结束后,父亲和女儿失去联系,后来凭借自己的聪明头脑和政府的关系,这个男人竟然一跃成为日本的大富豪,有了钱后,男人就想找回自己失散多年的女儿,经过多方努力,终于找到了刘运达一家。

讲讲:日本护士被拯救后以身相许,最终还成为了亿万富翁(图)  第3张

家人重新团聚,让刘运达很是开心,这位日本的岳父对女儿颇好,甚至让女儿和刘运达的孩子担任公司的继承人。

谁能想到,当年的一个劝告竟然成就了一段婚姻,自己的儿子也成了富豪,真是太幸运了。还是那句话“好人有好报”,坚持善良。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540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