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一下:古代光棍娶不到老婆怎么办?(图)

散文社2022-09-17 02:52:47240

古代光棍娶不到老婆怎么办?

可能有些人想得到爱情对他来说太难,所以也只能随缘了,结果随了大半辈子成了一个光棍。而且在古代,光棍多了问题会更加严重,人口上不去也不是统治者想看到的情况,那古人是如何处理光棍问题的呢?其实答案非常简单粗暴,我们现代人都讲究自由猎爱,一般情况下绝不会勉强,但是在古代就没什么空间给你选择了,是不是还会强行配对,不过这样基本都处理不好关系。那古人究竟通过哪些方法降低光棍们的比例呢?下面就来一起看看吧。

揭露一下:古代光棍娶不到老婆怎么办?(图)  第1张

现代社会面临着很多的问题,比如发展问题,比如民生问题。在民生问题中有一个现状非常的突出,就是“光棍危机”,其实就是因为男女比例的失调,导致男生的数量要比女生的数量多很多,因此男生结婚就成了一个很大的问题。

但是男子结婚困难的这个问题并不是现在社会才有的,在古代也很突出。古代社会男女比例失衡的情况也很严重,第一个原因是古代的封建思想是重男轻女的,所以有很多家庭在生下女婴后会选择遗弃或是“溺女婴”,这样就从根本上导致了男女比例的失调。

揭露一下:古代光棍娶不到老婆怎么办?(图)  第2张

第二个原因是古代实行的是一夫多妻制,也就意味着一个男子可以娶好几个女子,特别是那些有权有钱的人,因此就导致了那些在社会上处于弱势的男子娶不到妻子。第三个原因就是古代的生活圈子是很闭塞的,男女之间的婚嫁范围只会在自己生活的周边,一个小地方适宜婚嫁的女子就比较少,这样子很多男子就娶不到媳妇了。

太多的男子成光棍会导致社会上很多不良风气的形成,比如抢婚,而且还会造成很多破坏社会治安的行为,比如拐卖妇女,所以“光棍危机”严重的影响到了社会的稳定,这也是朝廷为何这么重视这个问题的原因。既然这个问题会导致这么严重的后果,那历代朝廷又是怎么来解决这个问题的呢?

揭露一下:古代光棍娶不到老婆怎么办?(图)  第3张

首先有些朝代就有明文规定强制早婚,比如春秋时期的越王勾践,他就规定女子必须在15岁之前就要婚配,如果到了年纪还没嫁出去的话就会被罚款。比如晋朝的时候就有规定如果女子在17岁还没有嫁出去,地方官员就要负责做媒。除此之外清朝还特意设置了官媒,将一些逃荒的女子许配给那些还没结婚的人。

其次朝廷还会限制富人娶妻人数,汉代就规定卿大夫只能娶3个女子,在有特殊贡献的情况下才能纳8个妾。明代对此也有规定,帝王最多只能娶10个,郡王只能娶4个。对于一些很贫穷的男子来说,娶妻的困难之处除了男女比例不协调之外,还有就是支付不起结婚的费用,对于这种情况,朝廷就会出钱帮助他们,或者是让当地的富人出钱。

揭露一下:古代光棍娶不到老婆怎么办?(图)  第4张

朝廷还有一个方法是鼓励寡妇改嫁,唐太宗就曾经下令让年龄合适的女子在丈夫的守丧期过了后就可以改嫁。有时朝廷还会将征战过程中抓到的外族女俘虏带回来,让她们和那些光棍结婚,这也是其中一个很重要的方法。

以上就是古代解决光棍危机的办法了,不得不说这些方法还是很有效果的,所以古人的智慧也是不能小看的,很多网友知道了还说好想回古代,毕竟国家分配女友还出结婚费用,可以说是美滋滋了,那你们觉得呢?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543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