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一下:五枚师太被冯道德所杀了吗(图)

散文社2022-10-18 22:34:27476

五枚师太被冯道德所杀了吗

说到这个五枚师太不知道多少人是真的恨得牙痒痒,恨不得自己跑到电视剧里面去把这个五枚师太给打死,恨她为什么就那样把方世玉杀了,而且还是那么残忍的一种杀法,真的是把人看得非常的气氛,但是毕竟是电视剧所以无力回天,那么又有人问了,这么坏的人最后是怎么死的呢?话说是被冯道德所杀了吗?这些问题也都比较有意思,下面我们继续一起来分析看看!

1、五枚师太被冯道德所杀了吗

五枚师太并非被冯道德所杀,在《乾隆游江南》中没具体写五枚师太是怎么死的,只是白眉说过和五枚师太、冯道德以及弟子们一起回去四川了,而其他小说也很少提及到,但毕竟有少林五老的名号在,加上协助清廷有功,五枚师太被人杀害的可能性不大,推测应该是自然病死的。所以五枚师太和冯道德还是一起的,至于被冯道德所杀,就更加是无稽之谈了。

分析一下:五枚师太被冯道德所杀了吗(图)  第1张

2、五枚师太为何从反清隐士变成清廷走狗

这说法最开始出自于一本清末民间小说《乾隆游江南》,又名《圣朝鼎盛万年青》,此书可以说是奠定了以后近一百年来,关于洪熙官、方世玉等人的基调。此书由于是清朝时期所著,所以最开始时,主角是乾隆皇帝,正派是清廷和武当,而反派则是企图谋逆的少林和天地会,而且此书多有前后矛盾之处,比如五枚师太和方世玉的故事。

分析一下:五枚师太被冯道德所杀了吗(图)  第2张

上面也说过:五枚师太协助方世玉杀死了李巴山,而李巴山是武当派的,同时又是清廷官员,五枚师太帮助方世玉就相当于反抗清廷了,而且方世玉一开始也是被当做正面人物来写:打死恶霸雷老虎、以及反抗当地官员的苛政。可到了后面,五枚师太就改变立场,投靠了清廷,原因则是她看穿了少林寺胡作非为的真实面目,所以转而投靠正直卫国的武当派。

大概是作者写着写着,突然发现自己有点随心所欲了,所以急忙把笔锋一转,让实力减弱的武当派横空出来了个武功绝顶的白眉道长,还把本来中立的五枚师太也一起编入武当的体制内,加上高进忠、冯道德等人,实力一下子就超过了少林。最后西禅寺大战,至善禅师败给白眉、洪熙官被高进忠一刀砍死、方世玉则被五枚师太提肛,破了罩门而死,少林寺付之一炬,白眉、五枚等人谢绝了高进忠的邀请,归隐田园,俨然一派仙风鹤骨、教世济难的大宗师。

到了民国时,由于数百年来的民族矛盾,众多小说家又把少林派塑造为反抗暴政、恢复汉家的民族英雄,武当派则是助纣为虐的奸险帮会。当然关于故事的基调也没有做过大的变动,少林寺还是被烧了,方世玉的故事也没变,最后依然是被看破罩门而死,不过为了前后呼应,所以将五枚师太改为了白眉,五枚师太也从最早的帮助清廷,逐渐地变成了偏向于少林一方的隐士类人物。

3、方世玉为何死于五枚师太之手

世玉出生于乾隆年间,自幼就与武学渊源颇深。方世玉跟随少林十虎行事,依旧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心性。见雷老虎的对联就气炸了肺,他一怒之下跑上擂台三下五除二就将雷老虎打死了。虽有少林十虎聚在一起对付李家父女,可是苗翠花仍怕少林十虎不是李巴山敌手,她又邀请了少林五老中的大师姐五枚师太前来助阵,这下事情就闹大了。

分析一下:五枚师太被冯道德所杀了吗(图)  第3张

后来乾隆派上千官兵联合武当弟子围攻火烧南少林,至善禅师与胡惠乾尽皆战死。方世玉与五枚师太展开一场恶斗,方世玉年富力强又有自幼练就的铜筋铁骨,五枚师太一时奈他不得。她发现方世玉命门就在其谷道穴也就是肛门处。五枚趁机脚尖一钩正中方世玉谷道穴,当场方世玉就委顿倒地,五枚随后又补上两脚,致使一代少年英豪方世玉当场毙命。

也许方世玉亦未料到其莽撞之举,会渗入政治因素,成了清廷残酷镇压反清势力的导火索,不但千年古刹南少林被烧毁,自己亦过早凋零,方世玉的故事被世人口口相传,除了人们喜欢方世玉嫉恶如仇的个性,更因天地会为激起百姓反清情绪,将其树为被清廷残害除暴安良的偶像,其身上寄托着百姓对清廷不满的宣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165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