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吕后和慈禧谁最狠毒?(图)

散文社2022-09-17 16:51:22304

吕后和慈禧谁最狠毒?

说到吕后和慈禧想必大家都清楚吧,这两位都是太后,而且这两个人有非常类似的地方,那就是他们都非常的狠毒,既然都非常的狠毒,那么到底谁更加的狠毒一些呢?下面我们不妨就着这个问题一起来分析揭秘看看具体是怎么回事吧!

聊聊:吕后和慈禧谁最狠毒?(图)  第1张

慈禧比较狠毒,慈禧大家都认识,她是咸丰帝的的妃子,同治皇帝的生母,也是清朝末期的统治者,慈禧是在1852年入宫,封号兰贵人,次年晋封懿贵妃;在咸丰皇帝驾崩后,慈禧联合慈安太后,以及恭亲王发动了辛酉政变。诛顾命八大臣,夺取政权,形成了历史上的二帘垂政的格局。

慈禧在夺取政权的时候手法非常残忍,杀死了很多人。俗话说得好,虎毒不食子呢,但是慈禧对待自己的儿子也非常苛刻,个人感觉是因为怕同治抢夺她的地位,让她不能成为最高统治者。所以对于同治皇帝的操控和控制亦相当严峻。不仅如此,在同治的妃子上也把控的非常严重,历史上的珍妃坠井事件就是慈禧造成的。可见慈禧的狠毒。

聊聊:吕后和慈禧谁最狠毒?(图)  第2张

吕后是汉朝时期非常出名的人物,她性格比较刚毅,在和刘邦结合后一心为刘邦着想,吕后比较强势,和刘邦在很多事情上也是意见不合,从而导致俩人的隔阂。刘邦在称帝后一直纳妾,这样的做法让吕后接受不了,使她的性格越来越强势,心里估计也是有点扭曲。让她坐做了很多的坏事,为了自己的地位。

聊聊:吕后和慈禧谁最狠毒?(图)  第3张

所以吕后杀人立威,第一个杀的是韩信,这个举动也震慑了很多功臣,第二个杀的是彭越,本来人家都被放走了,又被吕后抓回来了,向刘邦晋言,刘邦就把彭越杀了。在刘邦称帝的期间,吕后帮助刘邦镇压叛逆以及打压割据势力,为自己以后统治汉朝做了准备。

刘邦死后,吕后把戚夫人幽禁在永巷,剃去头发,让她做苦役,因为戚夫人唱歌“子为王,母为虏。终日舂薄暮,常与死为伍。相离三千里,当谁使告汝”故而吕后大怒,把戚夫人制成了人彘。吕后还叫刘盈来看,这样使自己儿子觉得吕后非常残忍。以后也不问政事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589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