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维京人的大痔疮是怎么一回事?这与一千多年前的屎化石有什么关系?(图)

散文社2022-09-17 21:37:02315

维京人的大痔疮是怎么一回事?这与一千多年前的屎化石有什么关系?

在1972年,在英国约克郡内一个建造劳埃德银行新分行的建筑工地中,建筑工人在工地的土层里挖出一块长达20厘米,宽5厘米的巨型人类粪便化石。史学家表示,这坨屎化石可以将历史追溯到公元9世纪时期,而当时这个地区正被维京人所统治着,而这就英国是当时的某个维京人所排出来的粪便。

了解:维京人的大痔疮是怎么一回事?这与一千多年前的屎化石有什么关系?(图)  第1张

史学家表示,拉这坨屎的主人肯定有着非常严重的肠道问题。通过对屎化石的分析后发现,这坨屎的主人是经历了好几天未排便,然后一次性将这坨巨屎排出来的。从屎的宽度以及屎化石表面残存的血液物质可以断定,这个人有着严重的痔疮,而且上火很严重。从粪便中的物质分析出,这个主人所食用的食物主要是以肉食和面包为主,看样子这人当年也算的上是个比较富有的人了。

了解:维京人的大痔疮是怎么一回事?这与一千多年前的屎化石有什么关系?(图)  第2张

目前这坨粪化石被称之为劳埃德银行粪化石,这是自维京时代以来发现的最奇怪的东西之一了,它不同于那个时代的其他发现,因为这是一个维京人的大便,是迄今人类历史上发现的最大粪便之一。这坨屎的密度很高,以至于土壤都无法对其进行降解,最终成为了化石,这样的情况是及其罕见的。这么硬,密度这么高的屎,当时一定是忍受着剧痛才能排解出来,并且史学家还发现这坨屎里面还有着数百个鞭虫的乱。鞭虫是一种寄生在生物大肠内的蠕虫。如今看着这坨屎化石,不得不对创造出它的人深表同情。

了解:维京人的大痔疮是怎么一回事?这与一千多年前的屎化石有什么关系?(图)  第3张

撇开笑点,其实这坨屎有着很高的研究价值。因为这坨屎化石让我们了解到了维京人非常详细的饮食习惯。若不是因为这坨屎化石,几乎是很难找到证据证明维京人的饮食习惯的。在这坨屎化石中主要是由花粉粒以及谷糠所组成的,而这些花粉粒和谷糠是可以制作成面包或是粥的形式进行食用的。目前这坨屎化石正在英国约克郡的约维克维京中心博物馆里展出。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605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