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解:咸丰皇帝最喜欢的人是慈禧么?(图)

散文社2022-10-06 21:05:06247

咸丰皇帝最喜欢的人是慈禧么?

如果对比清朝的所有皇帝,咸丰可能是最平庸的皇帝之一。关键是咸丰皇帝还让慈禧当了皇后,这位太后也是把晚晴的过人给害惨了。究竟咸丰皇帝为什么会痴迷于慈禧呢?其实皇帝见过的美女算多了,光长的好看早就没用了,关键是慈禧心机还深,这就非常恐怖了。毕竟慈禧也是一位非常有手段的女人,能够架空皇帝执政这么多年,堪比唐朝的女皇帝武则天了。慈禧到底是靠什么上的位呢?

疏解:咸丰皇帝最喜欢的人是慈禧么?(图)  第1张

晚清的咸丰皇帝,是一个喜好女色的皇帝,而晚清时期非常重要的一名女子,慈禧皇后,就是他的最爱。人们很容易猜到,慈禧年轻时候的容貌,应该是很出众的,要不然后宫嫔妃那么多,咸丰为什么就独宠慈禧呢?也正是因为这份宠溺,也给慈禧后期掌权打下了基础。今天就了解一下,慈禧的惊人容貌。

慈禧是17岁时入宫,当时被封为兰贵人,到了第二年就被升到了嫔妃。这都是因为受到皇帝宠爱,不然不会这么顺风顺水的。大清后宫有那么多嫔妃,每个人都惦记皇帝,但也不是每个人都能这么顺利晋升的。这是一张慈禧被还原到年轻时的照片。

疏解:咸丰皇帝最喜欢的人是慈禧么?(图)  第2张

在我们常见的一些慈禧老照片中,能看出她虽然眉目端正,但是眉眼之间总是透出一股狠毒的凶光。在修复后的照片中,保留了原来周边物品的颜色,还有慈禧衣服的颜色,再去掉皱纹,让脸部更饱满,就能看出年轻此的慈禧,是什么样子了。不难看出,照片中的慈禧武官非常端正,笑起来的时候更是十分有韵味。这姿色确实在后宫中非常出挑,也难怪咸丰如此宠溺慈禧了。

照片中的慈禧,脸上荣光灿烂,我们都知道慈禧非常懂得保养,长期饮牛奶,用牛奶洗脸和沐浴,而且她的屋子里还长期用四季的鲜果熏香。这样懂得生活,又善于保养的女子,咸丰对她真是万千宠爱于一身

就算单独看慈禧老年的照片,也是很耐看的,不像有的清朝格格或者嫔妃的照片,看完了让人吃不下饭。这话真的不夸张,如果再对比其他人的照片看下,看完慈禧的照片,再看看别的妃子的照片,就知道咸丰该有多疼惜慈禧了。网友表示: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疏解:咸丰皇帝最喜欢的人是慈禧么?(图)  第3张

这是隆裕皇后,光绪皇帝的妻子,这门亲事还是慈禧给这夫妻俩钦点的。同样是皇后,一下就对比出差距了,一个让人眼前一亮,另一个也是让人眼前一亮,只是差别太大。不夸张的说,这位皇后,太缺少母仪天下的仪态,颜值与想象差距有点大,让人不禁心疼光绪。上面慈禧的照片,体态丰腴,容光焕发,皮肤紧致,天庭饱满怎么看都顺眼,而这位皇后,哈着腰,探着头,人又十分瘦弱。五官怎么看都太随便了,颧骨高,大长脸,估计随便找个民间女子,也比这里的人要好看吧?

疏解:咸丰皇帝最喜欢的人是慈禧么?(图)  第4张

这是瘦的代表,还有胖的呢。看这位嫔妃,倒是很有福,脸上的肉很多,但是怎么看也和婉约端庄不搭边,也就是没有女性美。都说皇帝的后宫全是佳丽,其实只是说着好听。在清朝的时候,很多婚姻都是被政治左右的,能娶到长相漂亮的,就是一段美满的姻缘;如果姑娘真的面容普通,那皇帝也得受着。所以咸丰能赶上慈禧这么俊俏的皇后,心里一开始就是非常得意的。

曾经还有传闻,给慈禧照相的洋摄像师,在看见慈禧的时候都大呼,太美了,在场的外国人都被慈禧的仪态和容貌所倾倒。虽说洋人有很大可能是为了取悦慈禧,但是从照片来看,慈禧的颜值还是很有说服力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182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