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谈一下:刘奭蹂躏王昭君三天三夜是真的吗(图)

散文社2022-09-18 16:51:02344

刘奭蹂躏王昭君三天三夜是真的吗

史料记载,王昭君的出塞和亲对汉朝的边疆和安宁带来了非常良好的作用。在呼韩邪父子统治匈奴的时期,汉匈的关系的和睦正是说明了政治联姻的重要意义。可也有人认为,汉室谋臣如云,猛将如雨,用妇人安邦息事,实在是有伤国体。王昭君为何出塞虽众说纷纭,但她作为古代「四大美女」之一的故事流传至今,谁也不会有不同意见。杜甫诗云:群山万壑赴荆门,生长明妃尚有村。一去紫台连朔漠,独留青冢向黄昏。

详谈一下:刘奭蹂躏王昭君三天三夜是真的吗(图)  第1张

一个是好色皇帝刘奭,一个是美貌宫女王昭君,两人本来只是简简单单的主仆关系,不想千年之后,却稀里糊涂地出现了与两人有关的风流韵事。真实的历史中,王昭君一直埋没在后宫佳丽之中,所以刘奭根本没有机会临幸这个闭月羞花的美人,更不曾与其有过风花雪月之事,但是追求美梦、向往憧憬的后人却不依不饶,誓不罢休,非要无中生有,再加上对汉元帝的憎恶,便不问是非曲直用自己那见证奇迹的巧手,活生生的整出一出王昭君在出塞前被刘奭蹂躏三天三夜的「好戏」。更使一代昏君汉元帝刘奭成为史上唯一一个被扯上蹂躏王昭君三天三夜的皇帝。

名声在外的昭君出塞,虽然在正史中只有寥寥数语,但是千百年来,却因被天马行空的人们不断赋予新的内涵、增添新的情节、表达新的感情而变得版本众多、迷雾重重、真假难辨,有什者多了些九曲回肠,主人公王昭君也凭借此轰动一时的爆炸性新闻跻身我国古代四大美女之列。

详谈一下:刘奭蹂躏王昭君三天三夜是真的吗(图)  第2张

再者,汉元帝刘奭是西汉屈指可数的昏君,是他宠信宦官,是他柔弱无能,是他荒废国家,将西汉这架本身就带有诟病的马车直直的拉向了万丈深渊,成为无数后人不约而同贬低的昏庸对象。也许正是由于这个缘故,后人才会有兴趣、有可能、有机会,把秀色可餐的王昭君和「汉室基祸之主」的汉元帝拼凑在一起,并仿佛现场直播般的演绎出了刘奭蹂躏王昭君三天三夜的八卦激情大戏。

成为执掌社稷的君王后,汉元帝也曾想好好治国,也曾想好好上朝,也曾想好好勤政,欲新官上任三把火,效仿前辈皇帝,大刀阔斧,锐意进取,开天辟地,事成之后让后人稽颡膜拜。为此,他还努力过。第一条,勤俭节约,禁止奢靡;第二条,柔仁好儒,重用儒生;第三条,虚心纳谏,减少失误;第四条,弱化刑罚,体察民情。

刘奭这样选择,主要是考虑到,宦官们没有家室,不可能兴风作浪,亦不可能形成有组织有预谋的利益型集团。正因为如此,石显才会蹬鼻子上脸,宦官才会越发的为所欲为,汉元帝才会自始至终信赖并委以宦官重任。在这种背景下,日复一日,月复一月,石显最终美梦成真,得以控制大权,逼死萧望之,贬周堪等人为庶民。

详谈一下:刘奭蹂躏王昭君三天三夜是真的吗(图)  第3张

宦官得天下,一手遮天,狡猾佞巧,令汉元帝大权旁落,成为一代昏君。刘奭也好色,要不然在他自己还是太子时,便拥有众多美人胚子,但却不像汉废帝那般强烈,按捺不住。也许正是由于是位昏君的缘故,也许正是由于汉元帝也较为好色的缘故,也许正是由于刘奭在自己执政期间让四大美女之一的王昭君出塞的缘故,所以在他去世以后,才会有人费尽心机,铁树开花,让汉元帝刘奭在王昭君出塞之前蹂躏了她三天三夜。

制造这起「桃色新闻」的造假者,不是出于惹人眼球的利益目的,就是出于满足自己个人意淫的好色目的……总之,不管出于什么目的吧,都让汉元帝刘奭背上了新的骂名。唉,汉元帝这个人真可怜,逝世以后,也不得安生,被人强拉硬拽,扣上了「被扯上蹂躏王昭君三天三夜的皇帝」的这顶帽子。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671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