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赢稷熬死十五个王是真的么?(图)

散文社2022-09-18 17:17:16259

赢稷熬死十五个王是真的么?

说到这个历史上非常能熬的人,想必这个司马懿算一个吧,哈哈,熬死了这个曹操,曹丕,曹叡,厉害厉害,但是其实也不仅仅如此,话说在这个秦朝,这个赢稷好像也熬死了十五个王了,那么这个说法到底对不对呢?这十五个王又分别是谁呢?这个问题也比较有意思了,下面我们一起来分析揭秘看看!

赢稷好像还真的是熬死十五个王了,这个皇位来得太突然了。

揭秘:赢稷熬死十五个王是真的么?(图)  第1张

嬴稷的王位来的太突然,有时候自己的都不相信,因为自己的哥哥秦武王嬴荡在洛阳举九鼎,被砸死了,因为他没有儿子,所以只能传给自己的兄弟。

宣太后以太后之身份临朝听政,就像压岁钱在妈妈手里自己心里一直不踏实,于是,嬴稷载自己的一帮小弟,战神白起,范雎的帮助下,开始了自己除外戚收王权的路。

虽然自己的母亲掌握了41年朝政,但是嬴稷比母亲还厉害,竟然活了75岁,在位56年,熬死了其他六国15个君王,是最早践行“活久见”的君王了。

这几十年期间,嬴稷灭义渠,灭西周,破齐国,让自己的小弟白起,打了很多的帐。

公元前293年,秦国将军白起在伊阙击败韩国魏国,斩首24万。

公元前273年,白起攻打韩国华阳,斩首15万。

公元前260年,长平之战,坑杀45万战俘。

这三笔账相加,白起一个人就给84万人判了死刑,而战国中七个国家的人口综合才2000多万。

没办法了,这个小弟太厉害了,唯有刺死。

嬴稷彻底把六国打趴下了。

就这是传说中的真正的活贱久了。

揭秘:赢稷熬死十五个王是真的么?(图)  第2张

赢稷简介:

嬴稷(公元前325年-公元前251年),又称秦昭王。嬴姓赵氏,名则,一名稷。战国时期秦国国君(公元前306年—公元前251年在位),秦惠文王之子,秦武王异母弟,是中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国君之一,在位五十六年间,发生了著名的伊阙之战,五国伐齐,鄢郢之战,华阳之战和长平之战。

早年在燕国为人质。公元前307年,秦武王去世,公子稷在赵燕两国的武力护送,以及右相樗里疾、魏冉、宣太后等人的拥立下继承王位。秦昭襄王即位初期,由其母宣太后当权,魏冉为咸阳将军,王叔樗里疾为相。公元前304年,年满二十二岁的秦昭襄王在举行冠礼后开始亲自处理决策国事。

秦昭襄王四十一年,当时被称为四贵的穰侯魏冉、华阳君芈戎、泾阳君公子芾、高陵君公子悝擅权,出现了私家财富重于秦王室的局面,昭王听从魏人范雎的建议,收回宣太后的干政权,驱逐四贵,拜范雎为相,采用范雎所提出的远交近攻策略,奠定了秦统一战争的胜利基础。

揭秘:赢稷熬死十五个王是真的么?(图)  第3张

秦昭襄王在位期间任用白起为将军,先后战胜三晋、齐国、楚国,攻取魏国的河东郡和南阳郡、楚国的黔中郡和郢都。发动长平之战,大胜赵军。攻陷东周王都洛邑,俘虏周赧王,迁九鼎于咸阳,结束了周朝八百年统治。

秦昭襄王五十六年(公元前251年),昭襄王去世,终年七十五岁,葬于秦东陵。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673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