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惑一下:汉文帝刘恒是不是废不掉窦漪房?(图)

散文社2022-09-18 23:09:34263

汉文帝刘恒是不是废不掉窦漪房?

最近很多人在说这个汉文帝刘恒的事情,很多人说这个刘恒作为汉朝的皇帝,竟然不能废除自己的皇后,那么这到底是为什么呢?汉文帝刘恒真的不能废除自己的皇后吗?对这个问题比较感兴趣的下面我们一起来分析分析,感兴趣的别错过了。

怎么说呢,其实刘恒不是废不了,而是不敢废,如果非要废也能废,但是后果是刘恒无法承受的,这样做到最后估计要压上自己的全部身家了。

解惑一下:汉文帝刘恒是不是废不掉窦漪房?(图)  第1张

窦漪房从宫女变成汉文帝的宠妃,最后当上皇后,还生了两个儿子一个女儿,也可谓风光无限。

但是事情有时候总是那么奇怪,窦漪房双目失明了,之后就失去了这个刘恒的宠爱。后来刘恒重新宠爱了慎夫人,但是一直不敢把窦漪房的皇后给废了,可见刘恒对窦漪房还是非常的害怕的。

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

解惑一下:汉文帝刘恒是不是废不掉窦漪房?(图)  第2张

其实也并不是因为窦漪房背景有多深厚,也不是说窦漪房权势滔天,核心其实在刘恒自己身上。刘恒的地位不算稳固的,如果这个时候做了目无法纪的事情,给敌人攻击的把柄,那他的皇位就有威胁了,其实说白了,就是他的皇位是捡来的嘛。

在刘姓宗室和朝臣共同努力下吕氏一族被消灭,但是皇位其实不会轮到刘恒的,因为他太老实了,刚好也是因为他太老实了,大臣和宗室才拥立他当皇帝的,因为这样比较好控制。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刘恒这个人竟然不简单,大臣都控制不了了,好在刘恒是一位明君,但是路还是走得非常的苦的。

解惑一下:汉文帝刘恒是不是废不掉窦漪房?(图)  第3张

至于刘恒为何不废窦漪房,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刘恒是大孝子,刘恒的母亲薄太后非常的喜欢窦漪房,那刘恒能动这个窦漪房吗?显然不可能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693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