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汉武帝为什么开始喜欢卫子夫 后来又不喜欢了(图)

散文社2022-09-19 03:08:48287

汉武帝为什么开始喜欢卫子夫 后来又不喜欢了

说起卫子夫,相信大家不会很陌生了。汉武帝之所以一开始就喜欢卫子夫,那是因为卫子夫长的好看有气质,而且还能歌善舞的,非常有才气,可以说是无所不能。这么有才又美丽的风韵女子怎么能不受到皇帝的赏识呢?作为歌女,卫子夫本应该是在美女如云的皇宫中没有出头之日的,但刚好赶上了年轻的皇帝喜新厌旧的时候,皇帝的姐姐为皇帝引荐了卫子夫。

揭露:汉武帝为什么开始喜欢卫子夫 后来又不喜欢了(图)  第1张

在长期的磨合之下,卫子夫从一位小小的歌女荣升成为了汉武帝刘彻的皇后,这放在当年人们的严重,就跟说神话似的。卫子夫成为了皇后就像是丑小鸭变白天鹅一般,简直就是不可思议,但事实就是如此。卫子夫非常的善良温柔,很善解人意,可以说是集女子优点于一身。而汉武帝也是个性情中人,非常的重情重义,也没有亏待卫子夫,为自己生下了皇子。汉武帝不仅将卫子夫册封为了皇后,还将两人的儿子封为了太子,这足以表明汉武帝对卫子夫的宠爱。

揭露:汉武帝为什么开始喜欢卫子夫 后来又不喜欢了(图)  第2张

但是蛊惑事件之后,这就涉及到了汉武帝的身家性命,不论是谁,即便是亲儿子和亲媳妇也不能。若是连命都没了,那还要儿子跟媳妇干什么呢?既然涉及到了根基,所以说不论是谁,汉武帝都不会手下留情的。而可惜的就是,卫子夫一位聪明决艳的女子为何就是没能弄明白这一点呢?

揭露:汉武帝为什么开始喜欢卫子夫 后来又不喜欢了(图)  第3张

纵使以往跟皇帝的关系再好,再亲密,感情再深厚,但是比起皇帝的性命和江山来,不足挂齿。这就是为何说“最是无情帝王家”。所以刘彻没有手软,斩杀了自己的儿子,同时也将与卫子夫的感情彻底埋没了,因为也就不会再喜欢卫子夫了。而卫子夫也因此自杀身亡,以表示自己的忠贞。可惜的是一代贤后就这样香消玉损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706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