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授一下:为什么四大家鱼里没鲫鱼和鲤鱼?(图)

散文社2022-09-19 03:06:29339

为什么四大家鱼里没鲫鱼和鲤鱼?

说到四大家鱼其实就是大家所熟悉的什么青鱼啊草鱼啊鲢啊还有鳙鱼了,但是我们仔细的分析看看的话,我们会发现其实好像四大家鱼里面没有我们经常吃的鲤鱼和鲫鱼了,这洗头鱼和鲤鱼炖汤我的个龟龟那真的是好喝到爆啊,那么为什么不能成为四大家鱼里面的鱼种呢?下面我们就着这个问题一起分析揭秘看看吧,话说好像和唐朝的皇帝有关啊?真的是这样吗?感兴趣的网友一起看看别错过!

讲授一下:为什么四大家鱼里没鲫鱼和鲤鱼?(图)  第1张

1.四大家鱼好养殖

说到四家家鱼我们不妨先看看中国的淡水鱼养殖历史吧,话说其实可以追溯到公元前的第11世纪的,公元前5世纪就已经有《养鱼经》这本书了,其实这个时候养的鱼就是已经有了鲤科鱼类了,就是上面我们说的四大家鱼和鲤鱼这些,这些鱼有点很多,长得快,容易养活,抗病强,成活率也很高,所以还是挺适合人类养殖食用的,其实主要是古代物资匮乏,这些鱼可以长很大了,何乐而不为呢。

讲授一下:为什么四大家鱼里没鲫鱼和鲤鱼?(图)  第2张

2.由于皇帝姓李

话说到了唐朝天下是李家的,所以这个四大家鱼里面的鲤鱼就需要斟酌斟酌了,因为鲤鱼和“李”姓同音,这个在当时社会是非常的忌讳的,所以就把鲤鱼改名成了赤公,而且还明文规定不能吃要不会被杀头,买卖都不能。

讲授一下:为什么四大家鱼里没鲫鱼和鲤鱼?(图)  第3张

3.鲫鱼为什么不在四大家鱼里面

鲫鱼为什么没有上四大家鱼,话说鲫鱼本就小,而且刺也多,所以在当时古代,谁吃啊,有肉多刺少的可以吃为什么不吃呢,所以鲫鱼也上不了榜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706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