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谈:康熙一夜九妃连珠是什么意思(图)

散文社2022-09-19 03:30:49293

康熙一夜九妃连珠是什么意思

说到康熙,可以说它是中国历史上最英明的君主之一。他统治下的清朝成为当时世界上最强大、最繁荣的强国,是清朝最辉煌的时期。在他执政的61年间,清朝经济逐渐恢复,清帝国成为当时世界上疆域最广、人口最多、经济最繁荣的帝国。按理说,康熙皇帝没什么缺点,但是他有一个特别的地方让人诟病,那就是他“九妃连珠”的故事,与其说是故事,不如说是传言,事情的真假无法考证。

闲谈:康熙一夜九妃连珠是什么意思(图)  第1张

因为康熙有九个嫔妃,而且都很有名,所以被称为九嫔妃:慧妃, 良妃, 荣妃, 宣妃,顺懿密妃,成妃,纯裕勤妃,惠妃。也有说是康熙的后妃之多令人眼花缭乱、瞠目结舌。在康熙临幸妃子的历史上,有着“九妃连珠”和“八嫔临御”的传说,意思就是康熙一夜可以请九个嫔妃或八个嫔妃伺候。

康熙23年,也就是公元1685年,康熙帝还觉着自己的后宫不够大,满足不了他肮脏无序的生活,就利用清华园里残存的水脉和岩石,在其旧址上建造了一座豪华的离宫,并亲自命名为“畅春园”,作为他在郊区过上“欢乐浪漫生活”的地方。从那以后,他经常私下与女人和太监们私混在一起,在此放纵无度。

闲谈:康熙一夜九妃连珠是什么意思(图)  第2张

康熙老了,还在寻花问柳,不仅招大批江南美女入宫享乐,而且仍然是纵欲过度。虽然康熙皇帝对“九妃连珠”的说法不确定,但后世却出现了许多传说,比如康熙皇帝的死因之谜,历史上也没有记载康熙皇帝是如何死的。所以有人说,雍正在九子夺嫡期间,直接杀了康熙,然后自己继位。这种说是否靠谱呢?很难说,估计也不靠谱。毕竟雍正胆子再大,也是不敢杀他父亲的。

闲谈:康熙一夜九妃连珠是什么意思(图)  第3张

于是有人从“九妃连珠”如后来寻找康熙皇帝的真正死因。有人说,康熙身患绝症时,曾多次临幸妃子,最后纵欲过度死于畅春园。你认为这种说法的可能性有多大?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708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