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讲:孙膑与庞涓的故事是真的吗(图)

散文社2022-09-19 04:32:53293

孙膑与庞涓的故事是真的吗

最近不少的人在问这个孙膑与庞涓的故事,那么这个孙膑与庞涓的故事详细版本是怎么样的呢?还有这个孙膑与庞涓的故事对后人又有哪些启示呢?对于这些问题下面我们一起来相信的分析看看吧,感兴趣的一定别错过了。

孙膑与庞涓的故事当然是真的,历史上是有史料记载的,那么孙膑与庞涓的故事对后人又有什么启示呢?

讲讲:孙膑与庞涓的故事是真的吗(图)  第1张

我们先来简单的回顾下孙膑和庞涓的故事吧,话说孙膑和庞涓最早是同门都在鬼谷子旗下拜师学艺,学习兵法。孙膑这个人要心善实在,而庞涓这个人就险恶一些。一次庞涓听到魏国在招贤纳士,庞涓又觉得自己学的东西足够了,最后就选择去魏国了。

庞涓走后,孙膑继续学习,学到了孙子兵法和孙武子兵书十三篇。孙膑后来经过墨子的徒弟推荐也来到魏国。

讲讲:孙膑与庞涓的故事是真的吗(图)  第2张

但是庞涓发现孙膑比自己的才华高了很多,所以心里嫉妒,最后设计把孙膑的膝盖骨给挖掉了。还想把孙膑的兵书十三篇给抢走,还要除掉孙膑。

后来这事被孙膑知道了,孙膑就装疯卖傻拖延时间,最后被秦华礼等人救出,最后来到齐国。

一次孙膑和庞涓遇到了,但是庞涓完败孙膑,最后庞涓拔剑自杀了。

讲讲:孙膑与庞涓的故事是真的吗(图)  第3张

这庞涓和孙膑的故事对我们有什么启示呢?第一个启示就是学无止境了,不要学一点东西就觉得自己很厉害了,学习这事永不停止了。还有就是做人不能有坏心思,一定要做个好人,要不最后都没有颜面活下去。还有就是当遇到低谷的时候,也一定要坚持,一定会迎来胜利的一天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711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