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历史上真的有哀牢国吗?(图)

散文社2022-09-19 09:28:24277

历史上真的有哀牢国吗?

说到哀牢国其实大家也应该多多少少知道一些,就是听说过,但是有没有真正了解过就不太知道了,那么有的人要问了这个哀牢国在历史上是否真的存在呢?它又是一个什么样的国家呢?下面就着这个问题我们一起分析揭秘看看具体是怎么回事吧!

揭露:历史上真的有哀牢国吗?(图)  第1张

哀牢国在历史上是真实存在的,而且有很多史料是有记载的,根据傣族的史籍记载,哀牢国其实最早的时候被称为“达光王国”,这个王国其实由来已久,话说是云南少数名族地区建立起来的一个政权,建立在现在的怒江至澜沧江流域的部落联盟国家,具体的如下图:

揭露:历史上真的有哀牢国吗?(图)  第2张

哈哈,其实就是现代的缅甸地区的一部分了,那么这个哀牢国又为什么要叫哀牢呢?

这个就得从汉朝时期说起,因为在汉朝时期,达光王国于汉朝搞外交的时候,当时的国王叫“艾隆”,但是汉朝人不知道是听岔了,还是说就是要这样叫,所以就改成了“哀牢”了,其实就是口语不同而已,所以最后汉朝史官就把达光王国称为“哀牢国”了。

哀牢国是云南历史上最发达的文明古国之一,他的历史悠久,疆域辽阔,文化和物产丰富。哀牢国大约建立于战国中前期,公元69年成为东汉附属国,设永昌郡。国运历时400多年之久!哀牢国在最鼎盛时期疆域扩充至东西3000里,南北4600里,国土面积约为138万平方里。

揭露:历史上真的有哀牢国吗?(图)  第3张

所以这个哀牢国在历史上还真的是存在的,而且还算是历史悠久系列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728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