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讲:明朝历史上朱由校的木工水平有多高?(图)

散文社2022-09-19 11:06:18290

明朝历史上朱由校的木工水平有多高?

众所周知,明朝的皇帝个顶个的都是奇葩,历史上再也没有哪个朝代能够一次性输出这么多的奇人了。在这些奇人当中,有一个手艺堪比木匠祖师鲁班的皇帝,明熹宗朱由校,他的绝活就是木工。可别以为这个木工就只是单纯的做一些桌椅板凳,朱由校的木工水平,绝对是很多人想都想不到的高,究竟达到了什么程度呢?

讲讲:明朝历史上朱由校的木工水平有多高?(图)  第1张

1.朱由校

明朝历史上倒数第二位的皇帝,作为历史上有名的“木匠皇帝”,朱由校简直是把这个称呼发挥到了极致。木匠,在一般人的眼中,或许就是整天拿着一把锤子、尺子,在木头堆里到处转悠,或者忙活在各种桌椅板凳床榻之间,简单地做一些生活用品。其实不然,木匠也有普通版和进阶版,而朱由校,显然就属于高级进阶版。

讲讲:明朝历史上朱由校的木工水平有多高?(图)  第2张

朱由校的木工手艺,可以说是无师自通,毕竟他身在皇宫,就算想要接触,谁来教他呢?他的父亲可不会同意这样的事情,皇帝身份尊贵,九五之尊,怎么能整天拿着锤子瞎转悠?但是朱由校就是有这个天分,不管什么东西,只要是他看过的,都能够自己给琢磨出来,而且水平相当好。

讲讲:明朝历史上朱由校的木工水平有多高?(图)  第3张

看着自己的作品,朱由校想要印证一下自己的眼光和水平,于是叫人把自己做的东西拿到集市上面去卖,果然买了一个好价钱,这就说明,这份手艺还真不是自己自我感觉良好,这可是得到过公认的好。

2.朱由校的作品

明朝时期就已经出现了折叠床,而这独一无二充满新意的折叠床,正是出自朱由校之手。他看到自己的大床十分笨重,用料很多但是样子很丑,毕竟朱由校的审美一定与旁人是不同的,于是就自己琢磨着,做出了一个既精美又实用的大床来,还是能折叠移动的。

讲讲:明朝历史上朱由校的木工水平有多高?(图)  第4张

紫禁城的重建。朱由校在位期间,曾经对紫禁城的三大殿进行了规模非常宏大的重建工作,在这期间,热爱建造房屋,而且又很多作品的朱由校,亲自指导,他的工匠精神一点也不比现在的很多工程师们差,毕竟在这方面,他是皇宫中的专家,天分极高,后期又勤于钻研。

讲讲:明朝历史上朱由校的木工水平有多高?(图)  第5张

只不过,最可惜的莫过于朱由校生错了帝王之家。这些爱好和手艺,如果在民间,必然是一个发家致富的传说,但是放在皇帝身上,就成了亡国路上的催化剂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734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