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同治怎么得的花柳病(图)

散文社2022-09-19 15:18:35283

同治怎么得的花柳病

同治帝为什么会得花柳病,在说这之前,先来说说历史背景。这京城的八大胡同在清朝后期的时候就是个烟花之地,但是这里的妓女也只是在光绪皇帝统治的时候才开始兴盛的,在光绪帝之前,这八大胡同可都是“鸭业”。这就是所谓的“南方瘦马、北方相公”。因为清朝时,是禁止娼妓的,所以那会儿是非常流行男妓的。之后各大戏班子进京都在韩家潭、百顺这一代,这戏班子里都狎优蓄童,比较方便招揽生意,于是八大胡同的鸭业就开始蓬勃发展了。

揭露:同治怎么得的花柳病(图)  第1张

同治帝是在六岁的时候当上皇帝的,那会他老娘慈禧正闹辛酉政变,成功夺得政权,垂帘听政。所以同治帝是在慈禧的铁腕之下长大的,自小就顽皮叛逆。17岁大婚亲政那会儿,同治帝本来喜欢的是阿鲁特氏,但是慈禧却偏爱富察氏,于是在慈安的主持下,阿鲁特氏成为了皇后,富察氏成为了贵妃。随意此事很是上头,在事后吉利阻碍同治帝与阿鲁特氏亲近。于是这一搞得同治帝反叛心理,也不亲近富察氏了。

揭露:同治怎么得的花柳病(图)  第2张

那会儿同治帝经常会听到一些小太监提起的那些宫外世界的新鲜事儿,于是也很向往宫外的世界。但是想要出宫肯定是不可能的,只能在小太监的帮助下偷偷换装出宫去玩耍。于是这一出去,同治帝就迷上了八大胡同这地方。那会儿八大胡同都是京城那些达官贵人们晚上喝酒消遣的地方。当时的同治帝怕碰上了熟人会暴露自己,于是就找了几家低等的堂口和园子,就去里面厮混。

揭露:同治怎么得的花柳病(图)  第3张

在清史当中有记载道,同治帝非常喜欢听戏,有时候到了兴头,还会自己上去秀一把戏。当年同治帝还和恭亲王一起演过《打造神》,同治帝所扮演的灶王爷那可谓是惟妙惟肖。所以那会同治帝去了八大胡同肯定是男女通吃的。但是那个时候的娼业是没人任何预防措施和治疗的,直到北洋之后才出现了《娼业检治所》出的相关规范。这同治帝为了掩饰身份,长期又是去的那些比较低级的场所,不然上花柳病都难。在那个医疗条件比较差的年代,花柳病在早期也就只是能控制,严重的话就是不治之症了。所以同治帝19岁就彻底把自己给玩归位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748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