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一下:古人是怎么追星的?这些名人都有偶像(图)

散文社2022-09-19 16:08:42298

古人是怎么追星的?这些名人都有偶像

“追星”这个词早就已经不新鲜了,很多人都有自己的偶像,为了偶像可以做很多事情,比如购买代言产品,比如听演唱会,比如追剧,但也有很多不合理的极度疯狂的人做出一些偏激的事情,这是非常不理智的。不过,现代有很多脑残粉的存在,古代也不少,古人同样有自己的偶像,同样会为了偶像做很多事,那么他们都会做些什么?

分析一下:古人是怎么追星的?这些名人都有偶像(图)  第1张

1.张籍追星杜甫变身脑残粉

张籍作为唐朝众多诗人中的一员,韩愈的大弟子,本身也有很多作品流传于世,但是他是杜甫的脑残粉,真的脑残粉,据说他曾经因为迷恋杜甫的诗,于是将杜甫的诗一首一首地烧干净烧成灰,然后,用这些纸灰拌蜂蜜吃。朋友不解,张籍解释说,自己吃了这些诗,就能与杜甫一样写出好诗了。

分析一下:古人是怎么追星的?这些名人都有偶像(图)  第2张

2.杜甫写诗李白不回

而张籍的偶像杜甫,诗圣与诗仙之间的“爱恨情仇”,大约就是在写诗上面了,杜甫给偶像李白写过十多首诗,在一年四季,不论何时何地,也不论在做什么事,都能想起这个曾经与自己携手同游的,名满天下的大诗人。但是李白呢,没有搭理他。这就有点像现在的粉丝给偶像寄东西一样,毕竟那个时候杜甫不出名,李白也的确没必要一首一首地回诗,也就别再吐槽李白是个“负心汉”啦。

分析一下:古人是怎么追星的?这些名人都有偶像(图)  第3张

3.满身都是文身的葛清

葛清这个名字不为人所知,也没办法,他不是大诗人,只是一个普通的街卒,因为实在是迷恋白居易的诗歌,这位仁兄居然将自己脖子以下全部都做了文身,文的是什么内容呢?白居易的诗。有文字还罢了,居然还能做到图文并茂,此等粉丝的境界,真的比现在的疯狂的粉丝差不到哪里去,甚至还要厉害。

分析一下:古人是怎么追星的?这些名人都有偶像(图)  第4张

4.李商隐的儿子叫白老

那么,葛清极其崇拜的白居易有偶像吗?有的,那就是比白居易小将近四十岁的李商隐。白居易晚年非常喜欢李商隐的诗,经常对李商隐说,下辈子要是能投胎做你儿子就好了。白居易死后,李商隐真的有了一个儿子,他也没客气,给儿子取名“白老”,只不是很可惜天资愚钝,不是块料子。但是,李商隐后来又有了一个儿子李衮师,这个儿子天资聪慧,大家都说他才是白居易的转世。

分析一下:古人是怎么追星的?这些名人都有偶像(图)  第5张

古人追星的事情还有非常多,他们“脑残”起来一点也不输给现代人,甚至比现代人更“脑残”,那么,你还知道哪些古人追星时候的趣事吗?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750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