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夏侯惇没有战功为什么地位反而很高?(图)

散文社2022-10-01 17:30:44266

夏侯惇没有战功为什么地位反而很高?

说到夏侯淳很多网友都知道这个人也还是真的很有个性的,给人感觉就是武力值高强啊,但但是还是有点有勇无谋的感觉,就是智力比较的少一点,但是武功却十分的高强,最近很多网友都有一个疑问,那就是夏侯淳其实好像并没有什么战功啊,但是在魏国的地位反而更很高,这是为什么呢?下面就着这个问题我们一起来揭秘看看吧!

揭露:夏侯惇没有战功为什么地位反而很高?(图)  第1张

夏侯惇的先祖是夏侯婴,夏侯惇是夏侯渊的族兄,夏侯渊跟曹操是连襟。夏侯惇在曹操起兵讨伐黄巾军的时候以裨将的身份就跟随曹操了。

初平元年,公元190年,董卓废黜了汉少帝,改立汉献帝,关东各路组成讨董联军,曹操担任奋武将军,夏侯惇担任别部司马,跟着曹操到扬州去招兵,之后担任东郡太守。

兴平元年,公元194年,曹操因为曹嵩在徐州被杀害,所以率军征讨陶谦,张邈与陈宫迎吕布入兖州。此时夏侯惇守濮阳,而吕布在攻打鄄城,而曹操的家眷都在鄄城,所以夏侯惇率军前往救援。

与吕布军刚好碰到,两军就打了一仗,吕布撤退,改打濮阳,获得了夏侯惇的物资。吕布还派人向夏侯惇投降,趁夏侯惇不备把夏侯惇给劫持了,向曹军索要物资,曹军大乱。

夏侯惇的部将韩浩指挥曹军,按兵不动,这才将曹军稳定下来,并且声称依国法,不需要考虑夏侯惇的安全,假装要发兵攻击吕布军。那些人看劫持夏侯惇也没啥用了,就把夏侯惇给放了,曹操听说这个事情之后,就把韩浩说的定为法令。

夏侯惇与荀彧,程昱最后保下了范县,东阿,甄城三座城池,但是夏侯惇追击吕布的时候战败,而且还伤了眼睛,所以也叫做“盲夏侯”,但夏侯惇和孙策一样,也很看重自己的外表,所以每次照镜子的时候,都会气得要死。

揭露:夏侯惇没有战功为什么地位反而很高?(图)  第2张

当时各种天灭,粮食缺少,夏侯惇就断水围成一个稻田,带领士兵们种植水稻,解决了一些粮食的问题。

建安三年,吕布派高顺攻击刘备,曹操派夏侯惇去支援刘备,但是战败。

建安七年,刘表派刘备进攻曹军,曹操命夏侯惇去抵御,两军对峙于博望坡,刘备烧营伪退,夏侯惇不听李典的劝告,率军追击,最后中了刘备的埋伏,幸好有李典的救援。

揭露:夏侯惇没有战功为什么地位反而很高?(图)  第3张

建安二十一年,曹操命夏侯惇督二十六军。

建安二十五年,曹操病逝,曹丕继位,夏侯惇封为大将军,但没多久也病逝了,曹丕穿上素服到邺城东门为夏侯惇发丧。

可以看出夏侯惇打仗确实不行,但之所以遇到这么高的礼遇。我觉得主要原因是曹操出身夏侯家,也就是说曹操与夏侯惇与夏侯渊相当于兄弟的关系,而且夏侯兄弟很早就跟随曹操了,所以曹操就特别的器重夏侯兄弟,地位自然很高。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766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