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解一下:萧何诱杀韩信为什么又要救他儿子?(图)

散文社2022-10-01 18:17:12265

萧何诱杀韩信为什么又要救他儿子?

韩信因为谋反消息被泄露,遭到了萧何和吕后的诱杀。说起萧何跟韩信两人还是好朋友,但是萧何的立场肯定还是刘邦这边,所以要亲手除掉自己的朋友也是需要下一番狠心。不过萧何虽然除掉了韩信却救了他的儿子,难道萧何不怕他儿子长大后知道真相找他报仇么?要怪也只能怪韩信太强大,而且太年轻,刘邦实在不放心这样一号人物在自己身边。

疏解一下:萧何诱杀韩信为什么又要救他儿子?(图)  第1张

一代兵仙韩信,汉初三大将之一(韩信,英布,彭越),也是汉初三杰之一(张良,韩信,萧何)!韩信原来是西楚霸王项羽的部下,可惜项羽慧眼不识珠,导致韩信投靠刘邦,可惜刘邦也是三角四棱二五眼,把美玉当成破砖头,让他看粮草!韩信越想越寒心,“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跳槽”!在一个花好月圆夜骑着自行车,奥不是,骑马就跑了,萧何耳朵是顺风耳下凡,骑马就追韩信去了!这就是“萧何月下追韩信”!后来韩信被刘邦拜将。

疏解一下:萧何诱杀韩信为什么又要救他儿子?(图)  第2张

事实证明韩信确实是人才!但韩信一生就活在四个人的世界里,墓碑上刻着一副对联,总共10个字,无比精致道尽了韩信的一生!“生死一知己,存亡两妇人”!啥意思?韩信“成也萧何败也萧何”,飞黄腾达是因萧何推荐,后被杀也是被萧何所骗,生死一知己,当年韩信穷的没饭吃,是一个靠洗衣为生的老太太一饭之恩救了他,后来在长乐宫吕后杀了韩信,存亡两妇人!,吕后杀韩信后,觉得“斩草不除根,春风吹又生”,索性夷灭韩信三族!

疏解一下:萧何诱杀韩信为什么又要救他儿子?(图)  第3张

但韩信儿子却被萧何藏起来了!萧何本就是韩信老朋友,这朋友当的(韩信:萧何,来世我可不想认识你)!萧何估计觉得很对不住老朋友,于是就秘密写信让镇守南越的赵佗把韩信儿子转移出去!(赵佗就是那位从秦始皇一直活到汉武帝的南越王,活了103岁)!赵佗把他送到了广西,但怕吕后知道再下毒手,于是把韩信的韩姓拆开,改姓韦,据说广西一代的韦氏家族全是当年韩信儿子后裔!不知韩信九泉之下是该感谢萧何还是该恨他!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768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