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授一下:如果叫黄忠和夏侯渊单挑,黄忠能砍杀夏侯渊吗?(图)

散文社2022-10-02 11:19:10264

如果叫黄忠和夏侯渊单挑,黄忠能砍杀夏侯渊吗?

其实大家都知道黄忠之所以被人熟知,就是因为在定军山一战,黄忠把夏侯渊杀掉这件事情了,但是如果熟悉三国的人会发现其实黄忠这次杀夏侯渊其实还是真的不是因为黄忠的武艺高强,而是因为夏侯渊有点草包了,因为经常中计啊,所以有的人就要问了,如果放在一个非常公平的情况下黄忠和夏侯渊正面单挑,那么黄忠还能不能把夏侯渊给砍了?下面我们就这个问题一起来分析分析!

讲授一下:如果叫黄忠和夏侯渊单挑,黄忠能砍杀夏侯渊吗?(图)  第1张

其实在说这个事情的时候我们要以夏侯渊的角度去分析,就不分析黄忠了。

夏后氏,在曹操集团其实本就是一家,所以夏后氏在曹魏集团也还是有很高地位的,这里面分别有夏侯淳和夏侯渊了,夏侯淳其实很早就在征战沙场了,讨伐吕布一站丢掉眼睛之后夏侯淳就感觉消失了,但是夏侯渊却活跃了起来,而且他的战场能力其实并非大家所觉得的那样草包,跟随曹操南征北战,战功显赫,最厉害的地方就是千里奔袭这个特点了,往往打得别人措手不及。

这么厉害的一位大将,为什么有人说他是一介武夫,在汉中之战中,紧紧带了四百人离开大本营去修补鹿角,最后莫名其妙的死于黄忠刀下。难道这些事情就是夏侯渊的真正实力吗?其实并不是的。

讲授一下:如果叫黄忠和夏侯渊单挑,黄忠能砍杀夏侯渊吗?(图)  第2张

其实还是要拿汉中之战说事,当时争夺汉中,刘备军中突然多出了法正这号人物,夏侯渊是中了诱敌之计的,黄忠这个时候突然袭击也是计谋上的胜算了。之后分兵救张颌,这也是中计了,最后的其实还是夏侯渊自己的性感问题,做什么事情都要自己上,凡事亲力亲为的。

所以夏侯渊的死还真的是不是黄忠的功劳,那么我们接着看上面的话题,如果黄忠和夏侯渊正面硬刚的话,会有什么结果?

讲授一下:如果叫黄忠和夏侯渊单挑,黄忠能砍杀夏侯渊吗?(图)  第3张

第一:

黄忠相对应夏侯渊其实已经年老了,真要打起来,体力方面黄忠是抵不过的。

第二:

武力值夏侯渊在曹魏里面也算得上名列前茅的,黄忠如果真要砍杀夏侯渊,那还是非常有难度的。

所以正面单挑黄忠并不能砍杀夏侯渊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816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