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一下:颐和园起火严重吗,有涉及到文物吗?(图)

散文社2022-10-02 20:27:52275

颐和园起火严重吗,有涉及到文物吗?

最近在颐和园发生一件让人觉得十分可怕的事情了,那就是在颐和园里面竟然起火了,有的人就要问了,这一次的起火到底严重不严重了,事情的进展又什么样的呢?其实大家也不要急了,下面就着这件事情给大家带来详细的介绍吧!

科普一下:颐和园起火严重吗,有涉及到文物吗?(图)  第1张

颐和园起火严重吗?

其实也还算得上不是很严重了,而且也没有涉及到文物。

据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官方微博消息,5月23日6时42分,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海淀区颐和园万寿山阙毕台附近起火。指挥中心立即调派颐和园中队赶赴现场扑救。

经核实,着火建筑为平房,砖木结构,属于文物附属建筑。现该房间用来存放保洁工具等杂物。过火面积3平方米,无人员伤亡,火灾原因及损失正在调查中。

科普一下:颐和园起火严重吗,有涉及到文物吗?(图)  第2张

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官方微博截图。

如何预防杂物间起火?

那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应该怎么防止杂物间起火这件事情呢?我们以仓库为例子吧。

科普一下:颐和园起火严重吗,有涉及到文物吗?(图)  第3张

1、仓库在设计和建设过程中就要严格按照现行的消防技术规范和标准进行设计、施工,并根据仓库的使用性质按规范要求设置火灾自动报警、自动灭火设施、室内外消防给水系统等,从源头上防止火灾发生和控制灾害的发展。

2、仓库应当在法定代表人和行政领导中确定一名为防火安全负责人,切实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全面负责仓库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组织学习消防法规等,对职工进行消防宣传、业务培训,提高职工的安全素质,定期开展防火检查,消除火灾隐患。

3、仓库保管员应当熟悉储存物品的分类、性质、保管业务知识和消防安全制度,掌握消防器材的操作使用和维护保养方法,建立并严格执行夜间值班、巡逻制度,带班人员应当认真检查,督促落实。

4、仓库应当按照国家有关消防技术规范,设置、配备消防设施和器材,消防器材应当设置在明显易取地点,周围不准堆放杂物,加强消防设施的日常维修保养,使其保持在良好的性能状态;库区消防车道和仓库的安全出口、疏散楼梯等处保持畅通。

5、仓库的电气装置设计和施工安装必须符合国家规定要求,且由持合格证的电工进行安装、检查和维修保养,库区的每个库房应单独安装电闸箱,保管人员离库时,必须拉闸断电;库房内不准使用电炉、电熨斗等电热器具和电视机等家用电器,对提升、码垛等机械设备易产生火花的部位,要设置防护罩。同时仓库要按照国家规范的要求设置安装避雷装置,定期检测,保证完好。

6、库房内严禁使用明火,库房外动用明火作业时,必须办理动火证,经防火负责人批准,并采取严格的安全措施,动火证应当注明动火地点、时间、动火人、现场监护人、批准人和防火措施等内容。

科普一下:颐和园起火严重吗,有涉及到文物吗?(图)  第4张

7、高温环境下,仓库里堆放的化学危险品、罐装有压易燃液体、油质纤维、废旧塑料、硝酸铵化肥等物品,如果长时间通风不好,有发生火灾的危险。仓库应采取足够的通风措施,同时关注仓库内温度的变化,特殊的危化品应采取特殊措施。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847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