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道:明孝宗为什么被明朝人称为千古一帝?(图)

散文社2022-10-03 05:58:45249

明孝宗为什么被明朝人称为千古一帝?

说到明朝其实也是蛮有意思的一个朝代了,最近有不少的网友也说了其实在明朝啊有很多人把明孝宗称为千古一帝了,那么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其实也还是有很多的故事可言的,那么下面我们就着这个问题就一起说说这个千古一帝是怎么得来的吧!

说道:明孝宗为什么被明朝人称为千古一帝?(图)  第1张

千古一帝算不上,毕竟明孝宗不是一位雄主,没留下宏图霸业。但是,他却是一位好皇帝、一位好丈夫、一位好儿子,更是一位好人!

明孝宗在位十八年,兢兢业业,励精图治,开创了明朝吏治清明、民风朴实的升平时期——弘治中兴。他用极大的人格魅力去感染着周围的大臣。他只报恩不抱怨,对过去多次想加害自己的万贵妃一族,都不加以追究,还加以安抚。

更为难得的是,明孝宗更是一个好男人、一位好丈夫,一生一世只独爱张皇后一人。他是我国历史上唯一一个自始至终都只有一个妻子的皇帝。他和张皇后琴瑟和鸣,夫妻恩爱。

说道:明孝宗为什么被明朝人称为千古一帝?(图)  第2张

明孝宗是一位难得的贤君,弘治年间是明朝君臣关系最为和睦的时期。没有腥风血雨的朝争、也鲜有烽烟四起的边患。十八年的励精图治,明孝宗体恤臣下、心系百姓,整顿吏治、轻徭薄税,不仅实现了大明的振兴,还让天下百姓得以安居乐业,这段为后世所称道的时期,就是弘治中兴。

纵观历史,能有如此高尚人格和情深专一,又是一代贤君的,除了朱佑樘,怕就只有“故剑情深”的汉宣帝了。朱佑樘的人格魅力,让他成为一位零差评的好皇帝。

说道:明孝宗为什么被明朝人称为千古一帝?(图)  第3张

但是好是好,明孝宗还算不上千古一帝。毕竟他并非开疆拓土或者开创盛世的雄才英主,他至于中华之影响是相当有限的。只能说是一位相当优秀的守城之君、中兴令主!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881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