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下:郭嘉是怎么一手策划了孙策之死的?(图)

散文社2022-10-03 08:46:03233

郭嘉是怎么一手策划了孙策之死的?

说到郭嘉很多网友都知道这个人其实有点神秘,神秘到如果郭嘉不死的话,那诸葛亮是不会出山这样的说法的,所以郭嘉的智谋到底有多么的厉害也还是有目共睹的,说到郭嘉的厉害,就不得不说郭嘉其实也策划了一件事情,那就是好像是有把孙策给策划死了,那么这是真的吗?那么又是怎么策划死的呢?下面就这个问题我们一起来揭秘看看吧,感兴趣的可别错过了!

看一下:郭嘉是怎么一手策划了孙策之死的?(图)  第1张

孙策和孙权关系如何?孙策与孙权性格各异,在战略观点上矛盾很大,孙权要实现自己的战略目标,必须夺取孙策的权位。加之外界的影响,很可能谋杀孙策。在《三国志·吴书·孙策传》中,陈寿对孙策的评价是:“策英气杰济,猛锐冠世,览奇取异,志陵中夏。然皆轻佻果躁,陨身致败。”他指出了孙策力能胜人,有“小霸王”式的刚猛之气;又指出了他性情浮躁、不会用人等特点。

张(纟龙)劝道:“夫主将乃三军之所系命。不宜轻敌小寇,愿将军自重。”孙策却无可奈何地说:“先生之言如金石,但恐不亲冒矢石,则将士不用命耳。”由此就可看出问题有多么严重,军中诸将对他的态度持有异议。后来,孙策在丹徒西山猎鹿时,众将和从人迟迟在后,策遇到许贡三客行刺,只身徒手力敌,以致“被伤至重”。

看一下:郭嘉是怎么一手策划了孙策之死的?(图)  第2张

孙权却不像这样。陈寿在《三国志·孙权传》中的评价是:“孙权屈身忍辱,任才尚计,有勾践之奇,英人之杰矣。故能自擅江表,成鼎峙之业。”

”像孙策这人,整年在外带兵征战,行止不定、刺客怎知他的行踪。再说孙策出外打猎。外人很难知晓,许家三客又怎么会在那里守株待兔呢?在时间、地点及人数上都好像是有人事先做了安排,这难道不令人怀疑吗?

看一下:郭嘉是怎么一手策划了孙策之死的?(图)  第3张

从孙权对家庭成员的态度来看,孙策之死也有不少可疑之处。据《三国志·孙坚传》上说:“坚四子:策、权、翊、匡。”裴松之注引虞喜《志林》上说:“坚有五子:策、权、翊、匡,吴氏所生;少子朗,庶生也,一名仁。”据后人考证:孙坚有五子较为可靠。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891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