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刘邦在彭城真的有侮辱过过虞姬吗?真正的历史是怎么记载的?(图)

散文社2022-09-19 08:18:11276

刘邦在彭城真的有侮辱过过虞姬吗?真正的历史是怎么记载的?

最近很多人在问这个刘邦和虞姬的事情,是什么事情估计大家也都知道了,那就是刘邦在彭城的时候不是被刘邦掳走了嘛,很多人就说了,这个刘邦应该是把虞姬给侮辱了的,那么这个说法对不对呢?又有什么样的历史依据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分析分析。

先给出观点吧,囧囧觉得这个刘邦没有侮辱过虞姬,我们可以从史料和当时的具体情况来分析。

分析:刘邦在彭城真的有侮辱过过虞姬吗?真正的历史是怎么记载的?(图)  第1张

不管是在《项羽本纪》还是在《史记》中,还是说在《汉书》中,虞姬这个人是不存在的,只是说有一位叫“虞”的美人,或者说姓“虞”的美人。就是没提过虞姬这个人。所以虞姬这个人在历史上到底是谁,真的就无从考究了。

分析:刘邦在彭城真的有侮辱过过虞姬吗?真正的历史是怎么记载的?(图)  第2张

而虞姬也很有可能就是一位比较普通的宫女。随着战争的爆发,在古代这女人和财宝是一样的性质,都是战利品,所以虞姬也是如此,所以这个刘邦看虞姬也是看战利品一样一样的,也不存在什么侮辱不侮辱的情况。这事放在项羽身上也是一样的,都是战利品。

所以这下大家应该清楚了吧,刘邦就算侮辱过虞姬,那也是没有其它目的,就是当成战利品来看的。就还比曹操,他抢了别人那么多老婆,有说他侮辱人吗?显然也没有的。其实就是当时的一个社会对女人的认知问题了。

分析:刘邦在彭城真的有侮辱过过虞姬吗?真正的历史是怎么记载的?(图)  第3张

所以战争是残酷的,古代的女人也是悲惨的,也是没有人权的。也是比较悲哀啊。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724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