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武则天的墓为什么万人挖不动?其实要感谢下面这两个人!(图)

散文社2022-10-03 15:23:27230

武则天的墓为什么万人挖不动?其实要感谢下面这两个人!

说到武则天其实也还是有很多的说法的,我们今天就和大家说说她的墓问题吧,话说武则天的墓竟然是万人都挖不动的,那么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其实也还是有很多的话说的,其实也要感谢两个人的,那么这两个人到底是谁呢?又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下面就着这个问题一起揭秘看看吧!

解读:武则天的墓为什么万人挖不动?其实要感谢下面这两个人!(图)  第1张

按理制,皇帝陵墓一般有丰厚的陪葬品,因此都逃不过盗墓者的觊觎。数千年来,只有少数几个帝陵保存完整,武则天的乾陵就是其中之一。

乾陵是唐高宗李治和女皇武则天的合葬陵墓,位于陕西省乾县城北的梁山上,修建于公元684年,历时23年才基本完工。与其他皇帝陵墓一样,在过去1200多年里,武则天的乾陵遭受到多次侵扰。被冷兵器的刀剑劈过,也被热兵器的机枪和大炮轰过,甚至规模最大一次出动了40多万人,梁山都被挖走了一半,可是乾陵依然岿然不动。

解读:武则天的墓为什么万人挖不动?其实要感谢下面这两个人!(图)  第2张

那么,武则天的乾陵为什么能够保存完好呢?这得益于它独特的构造。

乾陵地宫隧道是斜坡形,方向正南正北,长65米,宽3.9米。隧道全部用石条封死,由南向北顺坡一层层砌筑,共39层。从平面看有419块石料,实用4100块。每块石料长1.25米,宽0.4-0.6米。石条上有凹槽,用铁栓左右拉固,上下之间有铁棍穿连,然后用融化的铁水浇灌,使叠压的石块浑然一体,坚固之极。

由此不难解释乾陵为什么到现在还完好如初,而这一切,得要感谢两个人,袁天罡和李淳风。唐高宗李治病逝后,陈子昂等人建议在洛阳设置陵墓,但武则天为了遵照李治“得还长安,死亦无恨”的遗愿,决定在关中渭北高原选择一地,风水大师袁天罡和太史令李淳风受命分别出发四处寻找。

解读:武则天的墓为什么万人挖不动?其实要感谢下面这两个人!(图)  第3张

袁天罡发现有一座山紫气冲天,恰好与北斗相交,于是认定是块宝地,因为一时找不到东西做记号,便摸出一枚铜钱放在地上,在盖上浮土,之后回朝复命去了。而李淳风找了很久也看到了这座山,发现它的奇怪之处。然后以身影取子午,以碎石摆八卦,取出发针扎在二鱼相交的土中做记号,随后也回朝复命。

武则天得知,两人竟然选择了同一座山,更神奇地是,两人做的记号竟然是同一地方,李淳风的发针正扎在袁天罡那没铜钱的钱眼里。如此巧合之事,武则天认为是天命所归,于是下令在此开工修建乾陵。

参考文献:《旧唐书》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913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