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授一下:关羽死了谁最伤心?(图)

散文社2022-09-14 16:15:20343

关羽死了谁最伤心?

刘备得知关羽死讯后痛哭流涕,完全不相信关羽会被杀,而且还是孙权干的。刘备和孙权本来就是亲家,孙权却敢直接杀关羽这个仇估计是谁都忍不了。但是刘备并不是一位冲动的人,虽然关羽死了但是贸然报仇只会正中敌方下怀,所以说后来刘备伐吴的目的不仅仅是帮关羽报仇,更重要的是拿回荆州失去的领地。当然关羽死了刘备肯定会很伤心,毕竟两人应该是蜀国里关系最好的兄弟了。

讲授一下:关羽死了谁最伤心?(图)  第1张

“乱世出英雄”这句话总是没错的,比如七雄争霸的战国时期,就有过许许多多才智非凡的谋士和用兵如神的武将。又比如三国鼎立时期,孕育出了名震天下流传千古的第一军师诸葛亮,更是有刘备、曹操、孙权等有勇又有谋的领导人物。三国鼎立,相互牵制,又相互利用,经常为了攻打一方而与另一方联盟,这种事情屡见不鲜,每天死几个人啥的也是常事。

讲授一下:关羽死了谁最伤心?(图)  第2张

乱世当中,死人是常事,但是若死的不是一般人,那么必然也会惊动天下了。比如诸葛亮这位神机妙算的军师,他甚至算到了他死后司马懿会再无所顾忌,追击蜀军,故而留下遗言,秘不发丧,给司马懿制造诸葛亮还活着的假象,更是有了“死诸葛吓走活仲达”的故事。可见在三国鼎立的乱世,一个人的生死有时也与一个国家的命运相关。

讲授一下:关羽死了谁最伤心?(图)  第3张

蜀汉的开国皇帝是刘备,说起刘备,会不自禁地想到“桃园三结义”的故事。刘备有两个结义的生死之交的兄弟:张飞,关羽。但是他们并没有如剧中看到的结义之人经常会说的那句话一样,同年同月同日死。关羽是三兄弟中死的最早的一个,刘备看似仁义聪慧,但其实最为奸诈,就他临死前白帝城托孤一事坑了诸葛亮就能看出来。

讲授一下:关羽死了谁最伤心?(图)  第4张

在关羽死之后,刘备说了一句极为虚伪的话,大概就是非常震惊不敢相信,还说他的二弟关羽是天下无敌的,怎么可能会死嘛。为什么说他虚伪呢,当时关羽攻打魏国,结果被曹魏和东吴联手,无路可退,最终被东吴杀了。关羽的死和刘备脱不了干系,刘备派关羽攻魏,但是把诸葛亮调走了,只给关羽留了一个王甫做军师。

王甫是个没智谋又没胆量的人,关羽也是个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武将,没有一个好的军师,对上最难缠的魏军,想不失败也难。也正是因为诸葛亮不在,关羽又没个可以用的军师,没能识破敌方的阴谋,最终无路可退被围困逼死。如若不是刘备一系列的决策,也不至于害死关羽,而刘备这么聪明的人显然能提前就预知这些,又或许他这样做就是为了让关羽死。

讲授一下:关羽死了谁最伤心?(图)  第5张

所以当刘备说了那么虚伪的一句话后,诸葛亮听了之后心都凉了,简直顿时就想直接回他的卧龙岗安度余生。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344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