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赵云的师傅到底有多厉害?徒弟一人杀庞统一人杀典韦(图)

散文社2022-10-03 22:25:37286

赵云的师傅到底有多厉害?徒弟一人杀庞统一人杀典韦

说到赵云的师傅很多小伙伴啊都知道好像是童渊,其实并没有这么简单,因为历史赵云好像没有师父,但是这些都不是什么问题,因为我们今天就以赵云有师父而且师父就是童渊为话题来说说赵云的师父有多么的厉害,话说童渊的徒弟里面有一个杀了庞统,又有一个杀了典韦,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下面就在这个问题一起揭秘分析看看!

聊聊:赵云的师傅到底有多厉害?徒弟一人杀庞统一人杀典韦(图)  第1张

关于三国武将的排名,在民间有着“一吕二赵三典韦,四关五马六张飞”之说,可见赵云也是三国数一数二的武将,作为刘备最贴身的护卫,赵云曾数次救刘备于危难之中,长坂坡面对曹操的几十万大军,赵云七进七出救出少主刘禅,最终还全身而退,连曹操也感叹,若能得此良将,胜得十万大军,那么赵云有如此高超的武艺,他的师傅又是何人呢?

聊聊:赵云的师傅到底有多厉害?徒弟一人杀庞统一人杀典韦(图)  第2张

其实,赵云的师傅就是童渊,童渊一共收了三个弟子,而赵云只是他其中一个,除了赵云之外,童渊还收了另外两名弟子,第一人便是张绣,当年宛城兵变时,张绣因为曹操霸占了自己叔叔的妻子,决定夜袭曹操大营,这一战,张绣不禁干掉了曹操的心腹爱子曹昂,连当时曹操手下第一猛将典韦也死于张绣手中,可见张绣的厉害之处。

第二人便是张任,说到张任,可能很多人并不熟悉,不过此人却干掉了刘备手下的著名谋士庞统,当年为了谋取西川,庞统为刘备献上了上中下三条计策,然而刘备只采取了中策,为了给刘备攻打西川提供一个合理的理由,庞统不惜以自己的生命作为代价,最终被刘璋的部下活活射死,而射死庞统的这位高手正是张任,由此可见张任的箭法之高。后来,刘备率军进攻西川,张任也死于乱军之中。

聊聊:赵云的师傅到底有多厉害?徒弟一人杀庞统一人杀典韦(图)  第3张

虽然这两位弟子不如赵云有名,但他们一人干掉了曹操手下第一猛将典韦,一人干掉了刘备手下最得力的谋士,也在某种程度上改变了当时三国的历史,由此不得不佩服童渊的厉害之处啊!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938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