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道一下:凭什么说吕布是最终于汉室的?有什么历史依据?(图)

散文社2022-10-03 23:09:39254

凭什么说吕布是最终于汉室的?有什么历史依据?

说到终于汉室这个问题其实也还是有很多的话要说的,我们一般印象是蜀汉的几位老哥是终于汉室的伟大形象的,什么刘备啊,什么诸葛亮啊,什么关羽啊,但是其实事情真的是这样的吗?也有人说吕布是最终于汉室的,那么这话要怎么理解,有没有历史依据呢?下面就着这个问题一起揭秘看看吧!

说道一下:凭什么说吕布是最终于汉室的?有什么历史依据?(图)  第1张

有一些人说吕布是三姓家奴,这个不管在正史上完全是没提到过的,在《三国演义》里面也是就张飞说了一次,所以是不是真的真的有待定论,再看吕布最起码忠于汉室忠于大义的。

就先拿大最经常说的三姓家奴说起来看看吧。

第一反:反丁原

三国演义说丁原吕布的义父,在某日看董卓勤王后 不离开洛阳,劝董卓离开 董胖子说不干。这两大地方军阀就火拼。一个拿着清君侧的旗子,一个拿剿灭谋反地方军阀的旗子。

按政治角度和名正言顺的角度来说董胖子占了大理。战争开始董胖子有点打不过 丁原,原因是丁原的义子有着飞将之称的吕布 。他有万夫不当之勇,董胖子爱才心切派人劝降吕布。吕布不管为了仕途为了其他的等等等等。答应了!如果从演义的眼光来看,吕布杀父求荣,可是在当时人的眼光来看,吕布大义灭亲,消灭作乱军阀。毕竟董胖子有汉帝这张王牌天下都知道大义的重要性,过份吗?

如果现在有个有关部门的谁谁站在这里说,他为了公正判自己兄弟有罪,他也确实这么做了。你说他是大义灭亲还是望族背德!!!

再举一例如果丁原手下第一大将没吕布这个人。这个人是刘备武力值100 。刘备是投降汉室王朝,还是和董胖子拼命,然后得到个叛贼的名字,你们也不要说刘备是刘氏子孙,是不是刘氏子孙其次,关键有没有忠于大汉的心!

不然十八路诸侯没当时这个以汉帝名义发出的诏令有人敢反叛么?结果有丁原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说道一下:凭什么说吕布是最终于汉室的?有什么历史依据?(图)  第2张

第二反:反董卓

董卓干了坏事大家都清楚,还摧残了多少皇宫祖国的花朵大家也知道。在董卓极其嚣张的时候吕布杀了董胖子,还政于朝这个对不?

吕布反董卓原因级人物:貂蝉。 《貂蝉吕布和董胖子必须得说的事》大家都知道得。历史的真实性你也懂得。

另一个就是王允

王允(137-192年7月4日)字子师,太原祁(今山西祁县)人。汉献帝初年任司徒、尚书令。当时皇帝只是一个傀儡,董卓大权在握。王允成功策划了对董卓的刺杀,但是没有逃过董卓余党的反扑,和他的家族一起被处死了。

王允这个人是个死忠于汉室的人这个没意见吧。 在正史中也是找吕布杀董胖子!王允刚正不阿大家也知道,眼中揉不得沙子,有愧于汉室的人在他眼里就是豺狼饿虎。可是他找上了吕布,说明吕布对汉室的忠诚度就可见一斑。所以你们黑驴不要动不动说吕布怎么的怎么的,他忠于汉室有错么?如果硬说有错。刘备怎么不顾自己生命危险在自己当左将军 一起狩猎时候不计生死杀了曹操啊!

演义全是按照道义黑出来的,硬是黑出小人之名啊!烘托出猪脚的义薄云天!

家与国一直都是矛盾的,这个你们也知道, 吕布放弃家忠于国被骂成这样。

说道一下:凭什么说吕布是最终于汉室的?有什么历史依据?(图)  第3张

还有不要忘记吕布的名号飞将。

吕布敢继承飞将李广称号,你们也知道这个是当初匈奴人对李广的称号。吕布敢有这个名号也是杀出来的,吕布为什么那么强名气那么大?杀出来的可见吕布是个多次和北方蛮夷作战的优秀将士。

不要忘记守边塞的人比大部分人都忠于自己朝廷,他们知道为的是什么守卫边疆?不像生活在花花世界的豪族们! 当朝廷的蛀虫。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940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