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曹丕的正室夫人是谁?她最终是怎么死的?(图)

散文社2022-10-03 23:11:17251

曹丕的正室夫人是谁?她最终是怎么死的?

有关于三国时期曹丕的夫人,人们所熟知的应该有两个,一个是后世惊艳的曹植《洛神赋》中的“洛水之神”甄宓,另一个就是郭女王郭夫人。其实曹丕在这之前还有一个正室,只不过没什么名气,也没什么感情。那么,她们中间谁是曹丕的正室?抑或三个人先后都成为曹丕的正室夫人?她们的一生是如何度过,最终又是怎样的结局呢?

了解:曹丕的正室夫人是谁?她最终是怎么死的?(图)  第1张

曹丕,乱世枭雄曹操的儿子,所谓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他做的事相比他的父亲曹操真是有过之而不及,曹操从未称帝,而曹丕却逼迫汉献帝禅位于他,成为三国时期唯一的皇帝。曹操与袁绍之间的战争,袁绍战败,曹丕将袁绍的儿媳妇掳走做了自己的老婆。

曹丕的正室不只一位,曹丕一共有三位正室,曹丕的第一位夫人任氏,是曹丕的原配夫人,据说这位夫人性格急躁,不够温柔,经常与曹丕意见相左吵架,夫妻关系并不和谐,后来被曹丕废黜了正妻之位。

曹丕的第二任夫人甄宓,后世比较有名的就是这位夫人,有说曹植的《洛神赋》说的就是甄宓。此人知书达理,懿德贤淑,仪态万方,早年丧父,原本是袁绍的儿媳妇,后来曹操与袁绍开战,袁绍之子被派遣出去,独留夫人在家,袁绍失败后,曹操夺取冀州,曹丕趁此机会娶甄宓为妻,两人甚是恩爱,生下太子和公主。

了解:曹丕的正室夫人是谁?她最终是怎么死的?(图)  第2张

但是曹丕登位后并未将她封为皇后,而是宠爱他的第三任夫人郭夫人,甄宓越发不得宠,这位郭夫人的聪明才智远超于甄宓,她在政治上帮助曹丕出过不少好智谋,是曹丕政治道路上的好帮手,难免她不会得宠。曹丕登位后将郭夫人封为皇后,死后谥号文德皇后。

建安年间,袁绍与曹操一战,兵败,曹操的军队踏平冀州,曹丕为袁绍的媳妇甄宓的美貌所倾服,将她掳走娶她为妻,对她宠爱甚加,后来生下魏明帝和东乡公主。曹丕逼迫汉献帝退位禅位给他,曹丕称帝后,宠爱新的妃嫔郭氏,甄宓便是郭氏眼前最大的绊脚石,郭氏善于耍心机,多次谗言诬陷甄宓,使得曹丕对甄宓越来越厌恶。后来诬陷甄宓用木偶诅咒曹丕,曹丕非常生气,下旨赐毒酒给她,甄宓喝下毒发身亡,据说甄宓的死相也很惨,“以发覆面、以糠塞口”,最后将甄宓葬在邺城。

了解:曹丕的正室夫人是谁?她最终是怎么死的?(图)  第3张

魏明帝登基后,知道自己生母的冤情也赐给了当时身为太后的郭氏一杯毒酒,同母亲一样的死法,披发遮住脸,嘴里散满糠,朝下之臣没人敢有异议。就算是太后,但是政权在皇帝手中,她也无法掌控自己的生命。

曹丕因为甄宓貌美,一见倾心便娶她生子,但是往后随着年纪的增长,年老色衰,曹丕的不待见,他人的挑唆,甄宓的死与郭氏脱不了关系,更是曹丕的一个是曾经备受宠爱,当今皇世子的生母甄宓,一个是当下受宠的妃子,她有何能耐能去撼动甄宓的位置,若不是曹丕背后的默许,我想郭氏也不会这么大胆,诬陷甄宓导致她被赐毒酒而亡。最后郭氏同甄宓一样的死法,可见命不由己,做坏事自会得到报应。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940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