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下:为什么没有人说牧野之后再无华夏?(图)

散文社2022-10-04 08:26:00281

为什么没有人说牧野之后再无华夏?

说到华夏其实我们也还真的都是华夏儿女了,但是有的网友说了周朝灭商朝其实理论上和事实上也是算得上是外族入侵了,有很多网友说了什么崖山之后无中国这样的言论的,但是为什么却没有人说牧野之后再无华夏呢?下面我们就着这个问题一起来揭秘分析看看相关的情况吧,感兴趣的一定别错过了!

分享一下:为什么没有人说牧野之后再无华夏?(图)  第1张

商朝是中国历史上的第二个王朝,与夏、周并称为中国的“三代”,在中国历史上有着相当重要的地位。据传说,商王的祖先是五帝的后代之一。商朝(约公元前1675年-前1029年),始于商汤,终于商纣,共31帝,享国646年。因商朝都城(殷)(今河南省安阳市),所以商朝又称殷商。商朝时奴隶制得到了较大的发展,并在文化,青铜冶炼等发面达到较高的水平。商朝子姓。商共有30个王——汤、太丁、外丙、中壬、太甲、沃丁、太庚、小甲、雍己、太戊、中丁、外壬河亶甲、祖乙、祖辛、沃甲、祖丁、南庚、阳甲、盘庚 、小辛、小乙、武丁、祖庚、祖甲、廪辛、康丁、武乙、文丁、帝乙、纣,其中病死的28王,亡国自焚而死的1王,战死的1王,经历17代31王后,末代君王子辛于牧野之战被周武王击败而亡。

分享一下:为什么没有人说牧野之后再无华夏?(图)  第2张

周部落生活于渭河流域,其始祖姬弃就是被称为农神的“后稷”。周部落兴盛于周文王姬昌作首领的时候,他的统治使周部落势力强盛。死后他的儿子武王姬发继承王位。姬发趁着当年子辛东征同属华夏的东夷期间,一举夺得天下。而牧野之战当时就是以姬发为首为联合诸蛮族共同讨伐殷商。周人最后一把火将有东方之都美誉的朝歌城付之一炬,事后把罪名安在子辛头上。殷商人民为之痛心,唱出了彼黍离离的哀歌。数以万计人民从此变成了周人的奴隶,被骂成是如同当年蚩尤战败后的奴隶——九黎一般,这就是黎民的由来。为了建立起他们的殖民统治,统治者们对平民百姓进行奴化教育,奴隶社会在周朝也是达到顶峰。

分享一下:为什么没有人说牧野之后再无华夏?(图)  第3张

姬发在帐下谋士的指使下,采取了许多措施来巩固政权,并进行了东征。此后周朝向外扩张长年不断,并对周边的一些国家分封了诸侯国,疆域覆盖了长江、黄河流域和今天的东北、华北的大部,西部曾到昆仑丘。我们今天知道的历史大多数都是有后来的胜利者撰写。个人认为不存在什么正统不正统的华夏文明,一个朝代有一个朝代的特色。坐拥800年江山的周朝对推动社会进步的贡献也是不可或缺的,像农业,经济,礼乐,开疆扩土等等。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971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