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僧是什么动物成精:水怪妖(曾是卷帘大将)(图)

散文社2023-01-11 12:47:36252

沙和尚是一种什么动物?水怪(曾经是卷帘大将)

公元《西游记》年,唐僧要去西天取经。因为路途艰险,妖魔鬼怪众多,而唐的肉身又能长生不老,所以带了孙悟空、猪八戒、沙悟净四个徒弟。四个徒弟一起去西天取经,孙悟空是猴子,猪八戒是猪。那么沙和尚是一种什么动物呢?让我们互相了解一下吧!

沙和尚是一种什么动物?

沙僧是什么动物成精:水怪妖(曾是卷帘大将)(图)  第1张

沙僧其实不是动物,他应该是怪物。沙僧叫沙悟净,原是天上的一个卷帘大将。因为不小心打碎了玻璃灯,触犯了天条,被贬到下层世界受苦。据说,他每隔七天就要遭受万剑的心脏穿刺。他曾经霸占流沙河,在里面兴风作浪,吃了很多路人。后来受观世音菩萨开导,给了他法号,开悟净,保护唐僧不去西天求真经。

沙僧是什么动物成精:水怪妖(曾是卷帘大将)(图)  第2张

因为沙僧在流沙河闹事,可能是水怪之类的,因为大多数动物都很难在水里生活,但是沙僧一直生活在流沙河里,说明他能在水里生活,所以沙僧要么是水生动物,要么就是传说中的水怪。也有人认为沙僧不是动物,因为他没有投胎转世,所以他可能是人,只是拥有魔力,能够在水中生存。

沙僧是什么动物成精:水怪妖(曾是卷帘大将)(图)  第3张

唐僧曾经在宝塔山遇到一位神秘的禅师吴超,问他的未来。禅师曾说:“野猪驮着担子,前方遇到妖怪。”后来有几个人见过沙和尚,所以沙和尚可能确实是妖怪之类的。据说沙和尚这个角色也是原型。

人物原型

沙僧是什么动物成精:水怪妖(曾是卷帘大将)(图)  第4张

据说玄奘有一次路过敦煌西,来到八百里流沙地带,不小心打翻了水袋。昏迷中,他梦见一个非常高大的大神,手里拿着一把兵刃,愤怒地对玄奘吼道:“前面有水,快起来!”于是昏迷的玄奘醒来,骑着老马去看水源。后来这个故事被解读为神话,沙和尚也是根据这个故事的原型创作的。有兴趣的可以了解一下历史上真实的唐僧。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25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