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谈一下:为什么没人敢盗袁天罡的墓?(图)

散文社2022-10-05 13:09:09296

为什么没人敢盗袁天罡的墓?

看过影视剧《神探狄仁杰》的朋友应该都对其中有一个角色有所了解,那就是袁天罡。在剧中,他是一个反派角色,而在历史上,似乎并没有他谋取皇帝宝座的说法,他只是一个玄学家,风水师,预言家。但是,这样一个我们现在看来没什么科学解释的学说的研究大家,他死后上千年的时间里,居然没有人敢去盗他的墓,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闲谈一下:为什么没人敢盗袁天罡的墓?(图)  第1张

、在中国古代,相术是一门很高深的学问,很多达官贵人或是皇帝在行事之前都会征求相士的意见,而纵观中国历史的发展,要说最著名的相士那肯定是非袁天罡莫属了,就连唐太宗还经常向他请教问题。

传说在武则天很小的时候,他就预言出将来武则天可以称帝,当武则天真正做了皇帝以后,还派袁天罡去寻找自己将来下葬的宝地。现在一千多年过去了,武则天的陵墓至今无人敢盗,无人能盗,由此可见,袁天罡的相术水平有多高。

在历史上有这样一个传说,当武则天还是一个孩童的时候,袁天罡就对武则天的母亲说,她生下了一个贵子,于是她母亲便把武则天的哥哥们叫来给袁天罡看相。袁天罡说:虽然这几个都有福相,但也只是当官。后来武则天的母亲又把此时男孩装扮的武则天抱来让袁天罡看一看,袁天罡看后说:他如果是个女孩,将来一定可以成为天下之主。这一点在武则天长大以后,得到了验证,武则天成为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位女皇帝。

闲谈一下:为什么没人敢盗袁天罡的墓?(图)  第2张

在武则天登基之后,曾经派遣袁天罡和他的徒弟一起为自己选择风水宝地作为陵墓,他们二人均选择了现在乾陵的所在地。在武则天去世后的千年中,无数人都想要打开乾陵,但最终都以失败告终,在这一点上,也无疑显示出袁天罡高超的相术水平。

而袁天罡自己的墓地在千年之后的今天,也同样没有遭受盗墓贼的光顾,其实这件事情是袁天罡的徒弟在生前就已经算好的,袁天罡的陵墓中虽然没有机关重重的防盗措施,但是却一直有军队“驻守”。原来,袁天罡的墓地一直都是军事管辖区,虽然后来的朝代一直不停的更迭,但是这块地方的用处却从来没有变过。

在建国之后,这里也一直都是军事重地无人敢进,而且在他的墓地上还安装有雷达,这样一来,就更加没有人敢去盗墓了。后来在军队撤走之后,他的墓地上又被安装上了报警器,于是,袁天罡的墓地就这样一直被完好地保存了下来。

闲谈一下:为什么没人敢盗袁天罡的墓?(图)  第3张

为何没人盗袁天罡的墓?

说起盗墓这项绝活,咱们我国人要是自称第二,恐怕全国际没有人敢当榜首。古往今来,摸金校尉层出不穷,不论是皇陵仍是高官的坟墓,几乎都惨遭损坏。那些从前惟我独尊的大角色身后也没能得到安宁,真是让人唏嘘。

但历史上曾有位牛人,坟墓在那放着却没人敢盗。是不是很猎奇他是谁?他即是唐朝皇帝李世民的国师——袁天罡。特别是袁天罡和他学徒李淳风所著的《推背图》和明朝开国军师刘伯温所著的《烧饼歌》,这两本预言书,在我国可谓是神乎其神,预言了几百年后的今日。

闲谈一下:为什么没人敢盗袁天罡的墓?(图)  第4张

这里有一个对于袁天罡师徒两人堪舆之术高明的故事,话说武则天登基之后,想要检测众臣对自个的忠心,这天找到的袁天罡两人,所以就让他两个分别去为自个寻陵点穴,这也是为了检测他两人的水平怎么。李淳风接旨后,沿渭水东行寻觅宝地。在一天正午艳阳高照之时,他见秦川大地上突兀出一座 古怪的石山:从南向北看,好像一位少妇裸睡在蓝天白云之下,这少妇五官完全,一对胸部坚硬对称,连乳头、肚脐都也具备。更让他神奇的是:这少妇双腿稍稍分开,中心还有一淙清泉在整天流动不息!李淳风大为吃惊,所以抓住上山,以身影取子午,以碎石摆八卦,拔出发针在二鱼相交处扎入土中后,也下山回朝复命去了。

而袁天罡接旨后遍寻黄河两岸,都没找到一块中意的当地。后来来到关中,半夜子时出来观看天象,只见一处山峦上紫气冲天,刚好与斗极相交。袁天罡认定是块宝地,所以匆促奔上山峦,找准方位,就摸出枚铜钱放地上再盖上浮土,这才下山回朝复命去了。武则天听他二人说在同一方位选中吉地,派人再去复查。大臣来到梁山后,找到这块当地扒开浮土,惊得半响没站起来,原来李淳风的那根发针正扎在袁天罡那枚铜钱的钱眼里!这即是后来的乾陵了。

闲谈一下:为什么没人敢盗袁天罡的墓?(图)  第5张

乾陵历经上千年,被冷武器年代的刀剑劈过,被热武器年代的机枪、大炮轰过,1200多年当中,有名有姓的盗乾陵者就有17人之多,其间规划最大的一次出动人数40万之多,乾陵地点的梁山几乎被挖走了一半。但是乾陵至今无缺无缺,乾陵也是目前我国已知保留最无缺、文物贮藏最丰厚、并且没有被盗的帝王坟墓,被称为埋在地下的“国际第九大奇观”。

袁天罡两人的堪舆之术可谓是空前绝后了,可也是凡胎俗体,生老病死在所难免,所以在他们晚年时,也需要为自个组织一个绝佳的掩埋之地才说得过去。成果他们又看上了同一个当地,后来李淳风因为身体不适病倒了,与他亦师亦友的袁天罡前去看望他,恰好看见气色欠安的李淳风在核算自个的墓穴,所以开口问道:“李兄,核算的成果怎么?你的墓穴百年后有何改变?”李淳风此刻气色愈加难看了,无力的摇着头叹气说:“世事难料啊,我经过无数次测算,可无法墓穴最后都是难逃被盗的命运,可悲可叹!”李淳风也告诉他说也为你核算了一下未来的墓穴,成果显现千年以内没有任何被盗的迹象。袁天罡正要诘问因素,李淳风却两眼一闭,与世长辞了。

闲谈一下:为什么没人敢盗袁天罡的墓?(图)  第6张

袁天罡心里百思不得其解,为何李淳风会这么笃定的以为自个的墓穴千年不被盗呢?所以袁天罡回家之后也开端核算因素,但是核算还未出成果,就因为劳累过度,溘但是亡!果不其然,百年之后,如李淳丰所言。李墓门户洞开,游人亦也可下至墓室“观赏”。地下墓穴中空空如也,所有遗物早已荡然无存;而袁墓则一冢黄土,青草萋萋,无缺无缺。倘或究其因素,但听守墓者言:袁墓所在之地,历代均为兵营,无人勇于盗掘。既便解放以后,破旧立新之时,这儿也是军事重地,闲人免进,何况坟头还装置一个雷达。后来戎行撤走,当地政府又在坟头安上一个报警器,也属国家保护设备,因而无人敢动这根毫毛,所以此墓便这么幸存下来。

由此可见袁天罡的墓地可以历经千年仍然保留无缺,一方面得益于他本身超凡的风水预测之术,另一个最主要的因素,那即是沾了戎行的光。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070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