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光绪可不可以直接杀了慈禧?(图)

散文社2022-10-06 08:45:48273

光绪可不可以直接杀了慈禧?

说到清朝就不得不说慈禧太后这个人了,其实在她垂帘听政的时期,是有光绪皇帝这个人存在的,但是作为一个皇帝天天被太后控制着,那么光绪自己是不是也有一些其他的想法,就好比直接想办法去杀了慈禧,意思就是说光绪可不可以直接杀了慈禧呢?下面就着这个问题我们一起来揭秘分析看看吧!

探索:光绪可不可以直接杀了慈禧?(图)  第1张

光绪为什么不杀慈禧?

问题是他杀的了吗?光绪为什么会被慈禧囚禁,还是不是因为他想从慈禧那里夺权失败被慈禧囚禁的。连夺权都失败怎么去杀慈禧呢?为什么会如此呢?

一、光绪没有什么权力

一开始的时候虽然慈禧归政给了光绪,但是慈禧并没有将权力全部交还给光绪。很多国家大事都是由慈禧做主,并不是完全由光绪这个所谓的皇帝说了算。

而且慈禧垂帘听政这么多年,有自己的势力,这种势力是光绪这个初出茅庐的皇帝比不上的,虽然光绪亲政之后也开始培养自己的势力,但是想在慈禧的手下培养自己的势力谈何容易。光绪有的势力也只不过是一些新的势力,那些在朝中地位巩固的老臣几乎都是慈禧的人。

二、想劫杀慈禧可惜失败了

光绪推行变法的时候,他曾想从慈禧手中夺权,他颐和园向慈禧请求开懋勤殿 。 “太后不答, 神色异常”。光绪感觉到自己的处境十分的危险,所以光绪赶快召集谭嗣同他们商量对策。

探索:光绪可不可以直接杀了慈禧?(图)  第2张

康有味他们想慈禧这人生性多疑,谭嗣同就建议去联系袁世凯然后围颐和园,兵劫慈禧。可惜的是慈禧比他们早一步回到了宫中。慈禧回到宫中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到了光绪的寝宫将所有文件抄走。

三、光绪很怕慈禧

当慈禧回宫抄走光绪所有的文件的时候,慈禧召来了光绪进行训话。训话的时候慈禧生气的对光绪说:“我抚养汝二十余年, 乃听小人之言谋我乎 ?”

光绪居然吓得不敢回答,大气都不敢喘。过了很久之后,光绪才结结巴巴的回答慈禧:“我无此意。”

慈禧对光绪说:“痴儿 ! 今日无我, 明日安有汝乎 ?”

就这样光绪被慈禧送到了瀛台,从此以后失去了人身自由。

探索:光绪可不可以直接杀了慈禧?(图)  第3张

四、总结

这样的情况之下,光绪怎么去杀慈禧,光绪怕慈禧怕的要死。就算杀了慈禧那些大臣就一定会听一个初出茅庐的小皇帝吗?而且光绪和慈禧其实是有关系的,光绪是咸丰的同父异母的弟弟的儿子,光绪是慈禧的侄子。同时光绪的妈妈是慈禧的妹妹,光绪又是慈禧的外甥。其实光绪和慈禧的关系还是很近的,只可惜慈禧当时选择光绪的原因就是要控制光绪达到自己垂帘听政的目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137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